台大醫院院長感想:
【誠實面對、同心抗疫】

面對突如其來的社區感染,昨天行政團隊及一線同仁,已經動員起來做好各項措施,這裏面特別是降載服務量,勢必引來民怨,但是非常時期,只能請非緊急醫療的診斷、治療及住院的患者稍安勿躁!
去年一整年的好成績讓很多人疏忽鬆懈,惡化的狀況也讓很多事後諸葛亮開始獵巫。個人有如下的感想:
(1)敬畏誠實是對疫情最起碼的態度,法國作家卡繆小說「鼠疫」裏的名言:這一切裏面並不存在英雄主義。這只是誠實問題,與鼠疫鬥爭的唯一方式只能誠實。此次的破口,導因於防疫旅館及部分民眾的不誠實,心存僥倖!
(2)重大疫情不是政府、醫院在背地裡偷偷努力就能消滅,必須動員社會全體民眾一起配合。
(3)防疫不能搞成地域及人的歧視。
(4)專業交給專業人判斷,要相信專業而非謠言。
(5)保護好自己,就是對社會最大的貢獻,對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
(6)事非經過不知難,不要隨便指責別人,畢竟顧身體 vs顧肚子 很難兩全齊美!,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