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

揮金如土,把台灣人命當兒戲的凱子總統

南卡羅萊納州議員葛理漢一行人四月中旬來台,在會見蔡總統時,當面要求她購買廿四架在其選區南卡製造的波音七八七飛機。

總統府口譯人員刻意漏譯這段發言,事後府方新聞稿也略過不表

盡責又專業的聯合報發現葛理漢推銷波音之發言,
披露之後,總統府竟指此報導「其心可議」,國安局長陳明通更大扣聯合報紅帽,說他懷疑這是一場「認知作戰」。

四個月過去,華航宣布購買十六架波音七八七,外加八架「選擇權」。其總數,不多不少,恰好是葛理漢所要求的廿四架。

尤其可議的是,根據聯合報揭露的外電報導,波音七八七因結構性缺陷,一年前已暫時停止出貨,至今累積了上百架庫存。一直到上月,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才同意放行,准許它出貨交機。這樣子蔡英文還敢逼著華航購買波音七八七,是把台灣人民的性命當兒戲嗎?

為了一個美國國會議員來台的面子
不惜

欺騙台灣人民
任人海削台灣
兒戲台灣人命
這樣的政府和總統
台灣人民,還看不穿?

而大家更該問的是
葛理漢來台,代價是1400億
那其他人呢?
蔡英文給了他們什麼?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華航選擇787-9夢幻客機是評估營運效益最佳,沒甚麼壓力,不會為了短期壓力做這樣決定,過去評估就選了這機種。
華航表示,新廣體客機評選主要著重新世代客機設計,包括省油效益、修護考量、載運能力、營運派飛彈性、業界現行與未來市場接受度等五大營運效益都納入考量,在疫情衝擊後,特別兼顧客貨運「新營運模式」,在邀集外部專業顧問建議下,波音787-9客機的整體評選結果最佳。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831/2328134.htm

https://tw.news.yahoo.com/news/千億購買波音787-9-華航-專業評估營運效益的選擇-110308196.html

美強銷波音787「華航全埋單」 交長:過去就評估選這機種、沒壓力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理漢4月中訪台時,公開向總統府表達盼台灣採購24架波音787客機,華航昨(8/30)宣布訂購16架波音787-9客機,引發外界質疑政治力介入。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華航選擇787_9夢幻客機是評估營運效益最佳,沒甚麼壓力,不會為了短期壓力做這樣決定,過去評估就選了這機種。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831/2328134.htm

千億購買波音787-9 華航:專業評估營運效益的選擇

華航(2610)千億購機案引起軒然大波,華航今(31)日發出聲明指出,引進新廣體客機波音787-9經專業評估營運效益,始終秉持公司利益考量,謹慎研究相關技術條件及商業條件,評選出對公司未來營運最有利的機種。

https://tw.news.yahoo.com/news/%E5%8D%83%E5%84%84%E8%B3%BC%E8%B2%B7%E6%B3%A2%E9%9F%B3787-9-%E8%8F%AF%E8%88%AA-%E5%B0%88%E6%A5%AD%E8%A9%95%E4%BC%B0%E7%87%9F%E9%81%8B%E6%95%88%E7%9B%8A%E7%9A%84%E9%81%B8%E6%93%87-110308196.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