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要小心"002126339231"的電話號碼

以中華電信帳單未繳費名義的電話詐騙又開始出現了喔。

我今天一早接到這通電話時看到開頭的號碼是002…就顯然不對,而且他們錄下的電腦語音系統非常粗糙,有雜訊。

而且它會要你按“9”和客服人員聯繫。

按了電話之後,你會聽到很不專業的接待話術。

“中華電信您好”(不專業)

正常來說如果與客服人員對談前一定會出現“為了確保雙方權益,以下通話內容將會錄音”(詐騙電話跳過了這個部分)

而且中華電信會說(中華電信您好,敝姓_,很高興為您服務…)

以上是我在接過電話之後向中華電信求證過的內容,請大家一定要跟大家說,以免有人被詐騙。

如果有接到類似的電話,記得先打123向中華電信求證,之後再打165反詐騙專線匯報,他們會呈報給上面處理喔!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詐騙集團的技術與手法不斷翻陳出新,如果有任何疑問,都請在自行掛斷電話後,市內電話撥打 123,手機撥打 800,或是撥打反詐騙專線電話 165。

References

http://taiwannext.com/fun/taiwan-cht-phone-fraud-148.html
中華電信來電語音通知

009開頭的中華電信來電語音通知,千萬別按任何按鈕的詐騙電話 - 臺灣內社

2013-10-222018-02-10 保護, 危險, 專欄, 情報, 政府, 病毒, 科技, 臺灣, 詐騙, 評論, 資訊, 電話, 駭客 今天一早約十點五十分,家裏室內電話響了起來。一看來電話上顯示的電號碼"00962851",一看就感覺很詭異的電話號碼。 原本我對這類莫名其妙的來電多是

http://taiwannext.com/fun/taiwan-cht-phone-fraud-148.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