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進口商老闆提醒您:開車不開窗,是致命的!!!
開車前幾分鐘千萬要開窗
央視已曝光了,這個挺嚇人,一定要轉,總結一下就是開車前幾分鐘千萬要開窗,否則後果很嚴重……
有車的兄弟姐妹注意啦:有越來越多鄉親死於癌症,在我們都還不清楚癌症是從哪兒來之際,有個實例顯示出許多癌症都是意外發生的。進入車內需要注意的致命細節,請您必須做出改變~
許多人早上第一件事和晚上最後一件事都是待在汽車裡,但在車中這樣的致命細節會常常被人忽略。請盡可能地把這訊息傳給大家,希望還來得及做些改變。
致命細節——進入車內不要馬上打開空調,先打開車窗通風幾分鐘,才打開空調。原因如下:
根據研究,汽車的儀錶板。沙發。空氣濾清器會釋放“苯”,產生毒素而致癌。(致癌物質——花一點時間去觀察你的車裡的塑膠製品高溫時產生的氣味。
除了致癌之外,”苯“還會侵蝕我們的骨骼,造成貧血和降低白血球數量。長期曝露其中會導致白血病,大大增加罹癌的風險,也可能導致流產。
苯”每平方英尺的可接受水準為毫克。若停車在室內又窗戶緊閉,則產生400-800毫克的苯”。
若停在戶外大太陽下溫度超過 6 0 ℉ ( 15.5 ℃ ),“苯”就上升至2000-4000毫克,超出允許量的40倍!
人們只要進入車內而又車窗緊閉,將會無法避免快速連續地吸入過量的毒素。
“苯”是那種會影響您的腎臟和肝臟的毒素,更糟糕的是,您的身體想把這種有毒物質排擠出去是極度困難的。
所以朋友們,進入汽車之前,請把您的車窗打開[特別是每天第一次要用車利用先要暖車3~5分鐘的時間打開車窗],然後啟動行走前3分鐘儘量不要關窗,給點時間讓車內的空氣[毒氣]--致命的東西排出。
當您知道這個重要的常識後,一定要注意養成好習慣哦,並且請您馬上分享給您的家人和朋友!讓大家一起來避免錯誤操作帶來的疾病!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3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Zzz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Zzzz
根據現有研究,汽車內確實可測量出微量的「苯」濃度,但遠低於台灣的標準值(560 μg/m^3)。傳言稱中的數據過於誇大,而且沒有科學根據。

References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519

【部分錯誤】網傳「開車不開窗,是致命的!!汽車的儀錶板、沙發、空氣濾清器會釋放苯...若停在戶外大太陽下溫度超過攝氏15.5度,苯超出允許量的40倍」?

一、苯(Benzene)是一種碳氫化合物,具有高度毒性,也是一種致癌物質,在常溫下為一種高度易燃、有香味的無色液體。 二、查核中心透過專家協助,並未找到傳言所提的科學研究。 三、專家指出,傳言所提的科學研究以「毫克/平方英呎(mg/ft.^2)」,但氣體中化學物質的含量,要以體積單位來計算,不可能用「平方英呎」,因此,傳言所引述的關鍵數據並不合理。 四、專家指出,根據現有研究,汽車內確實可測量出微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519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謠言一則,美國癌症協會在網站上有詳細的說明,研究發現車內的苯主要來自於油料,而非來自儀錶板、沙發、空氣濾清器,研究結論並不認為車內苯含量有致癌的風險。吸煙才是日常生活中接觸苯的主要途徑。

References

http://www.mygopen.com/2017/06/blog-post_27.html
謠言假科學車內苯含量讓很多人被騙

【假知識】開車不開窗,是致命的!?謠言假科學車內苯含量讓很多人被騙了! |MyGoPen

【假知識】開車不開窗,是致命的!?謠言假科學車內苯含量讓很多人被騙了! LINE 上偶爾會看到這個謠言,標題為「開車不開窗,是致命的!」、「汽車進口商老闆提醒您」這樣類似的網路文章,中國也有微博傳出「汽車空調致癌」的説法,最早這個謠言來自於美國,後來被改編成我麼現在的這個版本,美國癌症學會還曾經為此事闢謠,所以別再傳囉! 曲解開車不開窗是致命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汽車

http://www.mygopen.com/2017/06/blog-post_27.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