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趟德國, 看到他們國家的家庭中幾乎看不到微波爐, 因為大家都知道微波爐的危害之大, 所以都不用, 朋友告訴我不要再用了, 我還不當回事, 習慣吃熱飯, 又懶得蒸, 看到下面這篇微波爐的害處, 決定, 再麻煩也要用鍋在火上加熱吧, 千萬不能圖省事。

首先令我們好奇的是何以微波爐有害? 倘若有害, 為什麼政府不回收呢?

有個很有意思的比喻,或者可比擬這個情況,當你將一隻青蛙放上一個開著大火的熱鍋時,牠會立刻跳走,但如果你用一根蠟燭慢慢加溫,剛開始時,青蛙並不覺得有任何燙感,但逐漸的等到牠覺得熱了,再也無力氣跳走。

如今微波爐就像那根蠟燭,使用它的人就像那隻青蛙,什麼時候會被困住,或許是十或二十年之後,但遲早有可能被困住。

在醫院中輸血,需將從冰箱拿出的血加以溫熱才可輸入人體,曾有護士為了急救病人節省時間,使用微波爐加溫血液,一輸入體後病人立即死亡,以後醫院中嚴格 規定,絕不可用微波爐去溫熱血液。專門調製給嬰兒服用的奶粉,盒上說明文字,明白寫出絕不可用微波爐去煮熱,因為它會破壞所有的營養。

在蘇聯、德國、瑞士等國家,對微波爐造成人體傷害方面,作了許多研究。發現有許多負面的結論:

1、它破壞腦組織。腦的傳播是靠磁波,微波爐處理過的食物,如長期食用,會中和腦磁波,使腦退化,磁波短路,此為長期副作用。

2、微波爐食物,除了有致癌物之外,它還產生一堆不能為身體所吸收利用的不知名副產品。

3、長期食用微波爐食物,使男女荷爾蒙分泌量減低或改變。

4、微波爐食物的副產品,是長期而永久性的殘存於人體內。

5、食物中礦物質,維生素及營養大量減少,或改變成致癌物,以及許多不能為身體所分解的合成物。

6、微波爐烹煮的食物,使蔬菜中的礦物質,改變成會破壞人體的自由基。

7、微波爐食物能引起胃癌,有些胃癌及腸癌,皆與吃太多微波爐食物有關。這或許解釋了何以美國人近些年來,患直腸癌的比例如此迅速增加。

8、長期吃微波爐食物,易使身體產生大量癌細胞。

9、長期攝取微波爐食物,由於其中營養已被破壞,將使身體免疫系統出問題。

10、這樣的食物,終將使記憶退化,精神不集中,情緒不穩定,且理解力降低。

您怎麼辦呢?不要用『微波爐加熱或烹煮的食物』,才是最佳妙方!

為了預防自己受癌症折磨,及為了家人及親朋好友的關切與善意,請立即停止使用微波爐加熱或烹煮的食物。

讓我們來看一看微波科技所存在的一些問題:

微波就是很短的電磁波,屬於大自然能量光譜的一部分。整個光譜包括可見光、紅外線、紫外線以及無線電波、X射線等等。太陽產生微波,同時也產生可見光和 光譜中一部分不可見光。但是,太陽產生的微波與微波爐產生的微波有一個重大的區別。這個區別在於微波爐是用交流電來產生微波的。

讓我們來看看微波爐是怎樣烹飪食物的:所有的電磁波每經過一次電波週期,就會從正極變為負極。交流電可以增快電波的週期。水分子有正極和負極,因此當水 接受正負交替的微波能量時,水分子會迅速轉動。這有一些類似用磁石把平面上的大頭針吸得團團轉的情形。微波爐用交流電產生的微波使食物中的水分子以每秒鐘 幾十億次的速度旋轉,造成分子之間巨大的摩擦力,使食物迅速加熱。

人們通常以為微波食品是安全可以食用的。事實上,我們的品質檢測機構只關心微波爐是否存在微波洩漏的情況,令人驚訝的是,這些品質檢測機構從未質疑微波食品本身是否安全。

1991年,由於一場公眾矚目的官司,人們開始意識到微波食品是不安全的。一位名叫 Norma Levitt 的婦女的家人為她的誤死起訴。Norma去醫院進行髖部更換手術。手術很成功,但 Norma卻死了。Norma死於一次輸血之後,血液是經過微波爐加溫 的。這是第一次有重大證據表明用微波爐加熱物品對被加熱的物品的化學性質造成了根本的破壞。如果僅用微波爐把血液加熱到體溫,就能使血液包含致人於死命的 毒性,那麼我們用更高的溫度在更長的時間內加熱食品,又會什麼情況呢?微波爐的作用遠不止於把物體加熱那麼簡單。食物的分子吸收大量的能量,足以分解蛋白 質的分子結構,導致通常情況下不會發生的分子異變。結果,許多新的奇怪的分子出現了。

問題就在這裡。食物的分子結構發生了改變,產生了人體不能識別的分子。這些奇怪的新分子是人體不能接受的,有些具有毒性,還可能致癌。因此,經常吃微波食品的人或動物,體內會發生嚴重的生理變化。

瑞士的實驗在瑞士,瑞士皇家科技協會的 HansHertel博士和 Bernard Blanc博士經過實驗發現,微波加熱破壞了食物的營養成分。他們還測量了吃微波食品志願者血液的病中理變化。

Hertel和 Blanc的發現深刻而令人震驚。研究人員發現志願者血液中的紅細胞減少了,這意味著血液攜帶的氧氣減少,人體組織無法完全得到所需的氧氣。

相反,白細胞和膽固醇都增加了。白細胞增加會引起人體的壓力和緊張,通常只有當人體感染急性疾病、細菌感染或細胞受損壞時,白細胞才會上升。

此外,淋巴細胞減少了。淋巴細胞是一種特殊的白細胞,對產生抗體有重要的作用。所有這些現象對人體都沒有好處。當你把食物放進微波爐時,或許你從未想過這會造成虛弱的免役系統和缺氧的身體組織。

這還不是最壞的,研究人員發現,這些食用微波食品的志願者的血清會導致發光細菌發射出更多的冷光,似乎微波中的能量被轉移積蓄在食物的分子鏈中,改變了血清的能量結構,當細菌遇見血清時,就受到刺激發出光線。

這一發現甚至使我們對飲用微波加熱的水是否安全發出了疑問。很可能會有殘餘的能量儲存在水原子的原子鏈之間。所有這些都告訴我們,微波食品包含了不同於普通食物的分子和能量,人體吸收異常的分子和能量,不利於健康。讓我們來看一看其他研究的結果…

蘇聯的研究前蘇聯進行了大量關於微波對人體危害的研究。這些研究在 Kinsk的無線科技研究所進行。這些研究表明,遭受微波輻射和食用微波食品會造成嚴 重的健康問題。結果,蘇聯於 1976年取締微波爐的使用,並對應用微波輻射制定了非常嚴厲的限制。蘇聯還發表了全球警告,指出微波爐和其他微波設施對環境 和生物健康的危害。

在美國,俄利根波特蘭的亞特蘭提斯成長教育中心也曾發表過蘇聯的研究發現。蘇聯人發現,無論何種食物,一旦經過微波加熱,都會產生已知的致癌物。肉類、 奶類、穀物、水果和蔬菜都會產生引起癌症的化學物。除此以外,研究人員還發現,吃微波食品的人的消化系統紊亂,淋巴系統發生障礙,血液中的癌細胞增加。統 計數據表明,經常吃微波食品的人更容易患胃腸癌,消化系統也會逐漸崩潰。

蘇聯人還發現,所有實驗中的食物的營養價值都降低了。微波食品的營養價值減了少 60%至 90%,包括礦物質和生化酶,維生素 B、C和 E,以及抗脂肪膽物 質,甚至連蛋白質的營養成分也減少了。研究人員還發現了荷爾蒙異常情況,特別是男性和女性荷爾蒙的分泌和平衡出現異常。此外,細胞膜的電解性出現不穩定現 象。維持正常的細胞膜電解性對細胞的健康和細胞間的連接是至關重要的。長期食用微波食品會導致永久性的腦損傷,造成記憶力下降,注意力無法集中,情緒波 動,智力下降。

Lita Lee博士是《微波輻射對健康的影響–微波爐》一書的作者,也是我的廣播節目的嘉賓。她在書中寫道,每台微波爐都會洩漏輻射。微波烹飪的食物會產生有毒 和致癌的附加物。Lee博士觀察了食用微波食品者的疾病狀況,發現其中淋巴紊亂的狀況,患者很容易得某些癌症,包括腸胃癌,並和容易造成消化系統的紊亂。

結論:我們必須記住三件事:

第一,微波食品會產生新的有毒甚至致癌的化合物;

第二,食物的營養價值嚴重流失;

第三,當你吃微波食品時,身體會暗中產生一定的變化。這些食物容易導致癌症,荷爾蒙失調,淋巴和消化系統紊亂,血液和免疫力異常,情緒低落,永久性腦損傷,甚至還有心臟病。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5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Effie Fang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Effie Fang
根據多項研究指出,德國人還是持續使用微波爐,並沒有拒它於千里之外,更不可能認為微波爐危害之大。

台灣血液基因會公佈的資訊也寫得相當清楚,加溫血液必須使用具有溫度標示、警報系統(Alarm system)的加溫器,於輸血套件以37 ̊C加溫,以免引發溶血,絕對不可以將血袋放在未受控制的水浴箱或是用微波爐加熱。規定寫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微波爐本身就不是加溫血液的工具,要是因爲不能加溫血液這理由把微波爐視為危險器具,根本是邏輯不通啊!

多數人誤以為微波爐會致癌,都是對於微波爐運作原理一知半解,導致微波爐始終無法擺脫「致癌」黑鍋,而且直接忽略其他烹調法也會讓營養素流失的事實,只要加熱就會破壞部分營養素,這不是只有使用微波爐才會發生的情況。在合理且符合規定的使用下,微波是對人體無害的,不會破壞生物細胞造成致癌等危機。

References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s://goo.gl/YnB8kk

微波爐為什麼在市場上慢慢消失 ?德國家庭幾乎不用了?

謠言這樣說:【微波爐為什麼在市埸(場)上慢慢消失?政府/廠家不說的驚天秘密!】後面附上一則連結,由於內容很長,微醺梅酒節錄片段如下:「去了趟德國, 看到他們國家的家庭中幾乎看不到微波爐,因為大家都知道微波爐的危害之大,所以都不用,朋友告訴我不要再用了,我還不當回事…首先令我們好奇的是何以微波爐有害?倘若有害,為什麼政府不回收呢?…在醫院中輸血,需將從冰箱拿出的血加以溫熱才可輸入人體,曾有護士為了急

https://goo.gl/YnB8kk
Wei Lun Chiang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Wei Lun Chiang
許多關於微波爐制癌的謠言已被澄清,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pansci.asia/archives/75851

References

http://pansci.asia/archives/75851

微波爐謠言澄清網址

微波爐加熱食物會產生危害嗎? - PanSci 泛科學

文/雲無心 一篇題為〈請立即停止使用微波爐加熱或烹煮的食物〉的文章又在網上傳開了。什麼微波加熱的食物會產生致癌物質呀、食物的營養價值會流失呀、微波輻射損傷大腦呀,這樣的說法大有死灰復燃東山再起之勢。本文從微波爐為什麼能加熱食物入手,來介紹微波爐的特點,並解析關於微波爐危害的那些謠言。 一、 微波爐為什麼能加熱食物 讓我們從水說起。水分子是由一個氧原子兩個氫原子構成的,氧原子

http://pansci.asia/archives/75851

微波爐加熱食物會產生危害嗎? - PanSci 泛科學

文/雲無心 一篇題為〈請立即停止使用微波爐加熱或烹煮的食物〉的文章又在網上傳開了。什麼微波加熱的食物會產生致癌物質呀、食物的營養價值會流失呀、微波輻射損傷大腦呀,這樣的說法大有死灰復燃東山再起之勢。本文從微波爐為什麼能加熱食物入手,來介紹微波爐的特點,並解析關於微波爐危害的那些謠言。 一、 微波爐為什麼能加熱食物 讓我們從水說起。水分子是由一個氧原子兩個氫原子構成的,氧原子

http://pansci.asia/archives/7585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