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四分之一是維持"自己的生命,四分之三是維持"醫生的生計!!

🙅太可怕了,晚上再也不敢貪吃了!特別是晚餐應酬!!

標準是:第二天起床沒有饑餓感,請把晚飯减少一半。

千萬不要以爲隨便進食晚餐無關緊要,國內外專家研究發現,很多疾病發生的原因之一,來自晚上不良的飲食習慣。

晚餐吃錯了,小心疾病上身哦。

☆晚餐與肥胖:
90 %的胖子緣于晚餐吃太好,吃太多,加上晚上活動量小,熱量消耗少,多餘的熱量在胰島素的作用下大量合成脂肪,肥胖就自然形成。

☆晚餐與糖尿病:
長期晚餐過飽,經常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很容易造成胰島素負擔加重,加速老化,進而誘發糖尿病;幷且晚餐吃太多,吃太好,造成的肥胖也是會引發糖尿病。

☆晚餐與腸癌:
晚餐若吃過飽,蛋白質食物無法完全被消化,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産生有毒物質;加上活動量小及進入睡眠狀態中,使得腸壁蠕動慢,延長有毒物質停留在腸道內的時間,增加大腸癌發病率。

☆晚餐與尿結石:
人的排鈣尖峰期在餐後的4 、5小時,若晚餐太晚吃,當排鈣尖峰期到來時,通常已進入睡眠中,于是尿液滯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致使尿中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長期下來就擴大形成結石。

☆晚餐與高血脂症:
晚餐若采高蛋白,高油脂,高熱量進食方式,會刺激肝臟製造低密和極低密度脂蛋白,三酸甘油酯也容易上升,造成高血脂症。

☆晚餐與高血壓:
晚餐內容若偏葷食,加上睡眠時的血流速度减緩,大量血脂就會沉積在血管壁上,進而引起細小動脉更收縮,外周血管阻力增高,容易讓血壓猛然上升,也加速全身小動脉的硬化。

☆晚餐與動脈硬化與心臟病:
晚餐的飲食若偏高油脂,高熱量可引起膽固醇增高,幷在動脈壁堆積起來,成爲誘發動脈硬化和心臟病的一大原因。

此外,動脈硬化形成的另一主因,是鈣質沉積在血管內,因此晚餐的盛食,美食,飽食及太晚吃晚飯都是引發心血管疾病的其中原因。

☆晚餐與脂肪肝:
晚餐若吃太好,吃太飽,血糖和脂肪酸的濃度會加速脂肪的合成,加上晚間活動量小,也加速脂肪的轉化,造成脂肪肝。

☆晚餐與急性胰腺炎:
晚餐若暴飲暴食,加上飲酒,容易誘發急性胰臟炎,甚至使人在睡眠中休克,猝死。

☆晚餐與腦部退化:
若長期晚餐吃太飽,睡覺時胃腸及附近的的肝,膽,胰臟等器官仍在運作中,使腦部不能休息,幷且腦部的血液供應也會不足,進而影響腦細胞的正常代謝,加速腦部老化。

青壯年時期經常飽食的美食家,在年老後有五分之一機率會罹患失智症。

☆晚餐與睡眠品質:
晚餐的盛食,飽食,必然造成胃腸,肝,膽,胰臟在睡眠時仍不斷工作且傳訊息給大腦,使大腦處于興奮狀態中,造成多夢,失眠等,長期下來還會引發神經衰弱等疾病。

💚吃好晚餐向健康看齊

👋5個建議:
健康吃晚餐的方法,讓你的晚餐吃得更健康。

1、晚餐吃少,定量爲好,不暴飲暴食。
2、晚餐時間在6、 7點最有益健康。
3、晚餐要多吃素食,少吃葷食。
4、晚上少吃高油,高脂肪,高熱量,高鈣,脹氣食物。

看完了記得把此文章分享出去囉!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Feng-Cheng Kuo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Feng-Cheng Kuo
這樣的訊息主要流傳自中國「晚餐是鬼食」的謠言,事實上內文的前提都是描述晚餐「吃太多、吃太飽」,醫師對此也表示與進食的時間點並沒有直接關係。

References

https://www.mygopen.com/2019/04/line_26.html

MyGoPen: 【假LINE】退休人聚餐要安排在中午?謠言曲解晚餐與疾病的關係

【假LINE】退休人聚餐要安排在中午?謠言曲解晚餐與疾病的關係 你 LINE 收到「為甚麼退休人聚餐要安排在中午呢?」、「晚餐與疾病知多少」,內容描述各種吃晚餐的狀況會造成各種疾病上身。事實上內容主要都是描述「吃太飽」這件事,和晚餐時間點沒有太直接的關係。這個訊息主要來自中國「早餐是天食,午餐是人食,晚餐是鬼食」的謠言。對此醫師也表示這跟人在進食種類、品質、總量比較有關,我們還

https://www.mygopen.com/2019/04/line_26.html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內文的前提都是晚餐吃太多、吃太好,假設已經在過量,任何飲食習慣過與不及都不好。

References

http://www.guokr.com/question/576724/
晚餐是鬼食,不科學

求辟谣,晚餐是鬼食的说法不科学的地方? | 问答 | 问答

“要想人不死,肠中没有屎”不管是学佛还是参禅,都讲究肚中清洁是很重要的!过午不食,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最后修炼到长时间不食,还能保持精神饱满,需要刻苦精进才行!为什么说“早餐是天食,中餐是人食,晚餐是鬼食”呢?早餐是天的安排。不管你吃不吃早餐,你的胃在早上它都是最活跃的时候。这就是天道作用在人身上,不管你吃还是不吃,它都作用在你身体里,所以称为“天食”。白天是人活动的时间,由于体能的消耗,人产生饥

http://www.guokr.com/question/57672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