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香水!那是乙醚!當你聞到它,你就會昏倒。”

大約三個星期前,我在Auburn的Shell加油。那時大概是晚上十一點半左右;有一部車朝我接近,車內有兩男兩女。開車的那個男人問我:『妳擦哪種香水?』我感到有些疑惑,然後我問:『為什麼問這個?』他說:『我們有在販賣一些較便宜的名牌香水。』我回答他我身上並沒帶錢。接著他從車內的一疊紙中抽出一張遞給我,上面寫著很多香水的名稱。我快速的瀏覽一遍之後還給他,並再說明一次我沒錢買。然後他告訴我沒關係,他們有收支票、現金、或信用卡。結果車內的其他人開始大笑。我接著進入我的車子跟他們說謝了不用了。

之後,就在昨天,我收到這封e-mail,它讓我整個人都寒起來了。請閱讀以下這封信。這不是笑話。

希望男性朋友也可以將這件事提醒讓你們的太太、女兒、母親、姊妹等人知曉。這世界似乎已變得越來越瘋狂了。包裹內放置炸彈和停車場出現販賣香水的神經病。但請務必要小心,我昨天下午在UniversityDrive(DesMoines)的Walmart停車場,有兩個男人過來問我擦什麼香水。然後他們接著問我要不是試用一些他們正在販賣的很棒的香水,而且價錢公道。但是如果我幾個星期前沒有收到一封詐騙的警告信“要不要聞聞這香水?”,我真的很有可能去試用。

這兩個男人依然站在車道上,我想等看看有無人經過這裡。我向前制止了一位正走向他們的女士,指出他們的位置,告訴她有關我收到一封email的事,若是有人在商場或停車場接近妳推銷較便宜的香水要妳聞的話。

“這不是香水!那是乙醚!當你聞到它,你就會昏倒。”

然後他們就會拿走你的皮夾、你身上所有的值錢物品、甚至天知道還有些什麼。如果不是這封信,我很可能會去聞那“香水”。但是謝謝寄這封信給我的好心朋友,使我免遭到原先有可能遭遇的事。所以我轉寄這封信給你們。請務必轉寄出去給你所有的女性朋友,並且請提高警覺,注意此類似事件!如果收到此封信的是男性,請你們轉寄給你們的女性朋友們!

這是真的!相信我,我經驗過!我當時正在BigLots的停車場上,那時正是午餐時間。這種事在白天夜晚都有可能發生的。有三個男人走向我。我回到我辦公室時立即報警。就如上述email所說的,“讓所有人知道此事”。讓你的朋友、家人、同事、甚至是任何人都知道此事。因為這封信幫我很大,當時遇到的情況,我的第一個念頭便是此信的警告。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迷香謠言早在1999年就已經開始流傳,網路常說的迷香或是致命香水其實就是乙醚,乙醚是麻醉劑的一種,最早的麻醉手術就是用以迷來當作麻醉劑,不過要用乙醚將人迷昏非常困難。

References

https://www.facebook.com/rumorbreaker/photos/pb.132399010115578.-2207520000.1458453569./1022873294401474/?type=3&size=960,720&fbid=1022873294401474
迷香類謠言是可說是追追追歷年來的經典謠言

網路追追追

因為網站還在維修~ 但還是要發稿!大甲溪就先把稿發在這囉~ 【網路追追追/星巴克出現迷香?是地方媽媽自己推測的!】 迷香類謠言是可說是追追追歷年來的經典謠言,像是「網路追追追/小心陌生人 捷運有迷香?」以及「網路追追追/這不是香水!那是乙醚?」,在當年可都是風靡一時,不過最近,各位的line不知道有沒有接到一則最新版迷香謠言,究竟謠言是怎麼說的,就讓我們看下去。 謠言的內容主要是說,【有位媽媽在上

https://www.facebook.com/rumorbreaker/photos/pb.132399010115578.-2207520000.1458453569./1022873294401474/?type=3&size=960%2C720&fbid=102287329440147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