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名師--呂捷說 :「很多人在跟我抱怨,『我爸爸怎麼樣,媽媽怎麼樣,誰怎麼樣,他們都不了解我!』我都想問他,『你郭台銘喔?』」呂捷接受中視新聞《改變的起點》專訪,談到常有學生抱怨爸媽,「為什麼他們要了解你,你有了解他嗎?他從小把你養大,買房子給你住,煮飯給你吃,買衣服給你穿,還供錢讓你去補習讀書,你心中有感恩、感激、感謝嗎?你只有幹譙啊!」
呂捷指出,這是現在社會非常奇怪的問題,很多人對陌生人永遠比對自己人好,「你在學校,同學買一杯飲料請你,你就『麻吉、兄弟、鬥陣欸』,你媽每天煮飯給你吃欸,你對她什麼態度?」
呂捷認為,網路世界過於發達,一個女孩子可以認識一個根本就不認識她的男網友,「3天在一起,以『老公、老婆』互稱,然後很快就改成穩定交往,一吵架就改成單身有沒有,那妳跟妳媽吵架,要不要改成孤兒?」
「儒家告訴我們,『親親而仁民,仁民而愛物。』」呂捷舉個最簡單的例子說,很多人愛護小動物、小狗,他覺得很好,有愛心是好事,「但是你對妳媽或許沒有對那隻狗好,你會抱著那隻狗幫牠穿衣服,跟牠聊天『你會不會冷、你會不會餓』,你媽媽快要得憂鬱症,你知道嗎?你有關心過嗎?我覺得這叫捨本逐末!」
「這個真的說出事實,說到心坎裡!」許多網友大讚呂捷的神言論,「說得真好、有道理,讓人有所省思有所悟」、「現在的孩子對同學朋友都比對自己父母好,看了真是辛酸,你們常說父母不懂你們,請問你們懂父母的心嗎 ?」

看完也傳給自己的子女看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心得抒發,無關事實真偽。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