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穿襪子能排毒養生,讓你青春美麗嗎?日本歌手貝琪日前在接受訪問時透露,自己就是靠「穿襪子」來維持美麗,她說因為女生容易手腳冰冷,利用穿襪保暖法,能促進血液循環,特別是五趾襪,不過想有效排毒,至少得套4雙襪子,她最高紀錄曾連續穿了10雙,只是這樣真能排毒養生,keep年輕嗎?中醫師持保留態度。


一頭長髮搭配迷人電眼,以及白皙的皮膚,亮眼的外型吸引人目光,她是日本歌手貝琪,英日混血,如果不說實在看不出來已經30歲,她最近接受訪問,透露自己維持美麗的秘訣,居然是襪子,最誇張的是有時一次得穿10雙。

她穿的不是一般的襪子,而是這種五趾襪,一層一層的套在腳上,第一層通常會選擇絲質,接著再穿棉質或羊毛五趾襪,通常穿到4雙就有功效,但寒冷冬夜最高紀錄曾穿到10雙,說這樣能促進血液循環並有排毒功效,這方法傳到台灣,不少女藝人也躍躍欲試。

藝人何嘉文:「塞進自己平常外出的鞋子,除非是比較大size的雪靴,不然其實出外是不太有可能。」

畢竟要一次套上這麼多雙襪子,大多只適合在家的時候穿,外出得特別挑鞋子也不方便。

民眾:「腳就是這樣子啊,你套上去還不是一樣,怎麼會有血液循環的效果。」

民眾:「穿10雙在腳上很不舒服。」

中醫師吳明珠:「棉質的或者是吸收力比較好,就可以排汗,有時候它其實可以幫助我們趾尖,這個部分的皮膚或者經絡的暢通。」

中醫師表示,穿五指襪確實可以透過襪子張力,達到保暖效果,至於排毒,並沒有臨床上的根據。

而日本女星貝琪自稱靠著穿五趾襪達到養生功效,且穿的襪子還不便宜,像這樣4雙1組要價1800元台幣,傳出包括草彅剛、渡邊滿里奈等日本明星也都嘗試過襪子養生法。

但真有那麼神奇嗎?不禁讓人質疑,會不會是襪子業者的商業操作。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8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穿五指襪可以透過襪子張力,達到保暖效果,至於排毒,並沒有臨床上的根據。

References

http://lifestyle.etnet.com.hk/column/index.php/family/bella/31877
穿襪子能排毒、養生和醫病?
https://news.tvbs.com.tw/world/
套襪能排毒?

全球│TVBS新聞網

TVBS 全球新聞提供國際情勢、Focus全球新聞詳細報導及影音,讓您迅速了解全球大小事。

https://news.tvbs.com.tw/world/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