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氏症」是台灣老年人三大疾病中的一種,主要是慢性中樞神經系統退化而影響到運動神經系統的疾病。而以往大家多半認為帕金森氏症與腦部病變有關,但近期美國醫學研究有了重大的突破,發現到此疾病的源頭,竟然在於「腸胃」而非「腦部」。


美最新研究:帕金森氏症病因位於「腸胃」


根據美國網站指出,來自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從動物實驗中找到了造成巴金森氏症的真正元兇—「腸道裡的菌群」。

實驗過程中,其中一組為被植入「完整腸道菌群」的實驗鼠,而另一組為「無菌」的實驗鼠。

實驗結果顯示,兩組實驗鼠雖皆能大量表現α-突觸核蛋白(alpha-synuclein),但無菌實驗鼠中的腦細胞並未出現「蛋白質的堆積」,反觀被植入「完整腸道菌群」的實驗鼠,蛋白質已大量堆積在腦部區域,而「α-突觸核蛋白」於腦細胞中的堆積,與帕金森氏症的發展有明顯關聯。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新一期《細胞》雜誌指出,帕金森氏症可能與腸道里的微生物變化有關。這一突破性發現可能帶來全新的帕金森氏症治療策略。
研究人員得出結論,腸道微生物組是帕金森氏症的重要推手,腸道菌群的組成變化或者腸道細菌本身的變化,可能促使甚至導致運動機能惡化,而運動機能惡化是帕金森氏症的主要癥狀。

References

http://news.ebc.net.tw/news.php?nid=44481
帕金森氏症元凶不在腦部 而是腸胃惹的禍

突破發現!帕金森氏症元凶不在腦部 而是腸胃惹的禍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Flickr 帕金森氏症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退行性疾病,主要癥狀包括手腳震顫、動作遲緩、肌肉僵硬等,傳統療法都是讓藥物在大腦中發生作用,無法根治。但新一期《細胞》雜誌指出,帕金森氏症可能與腸道里的微生物變化有關。這一突破性發現可能帶來全新的帕金森氏症治療策略。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指出,他們將兩組實驗鼠區別為一組擁有完整的腸道菌群,另一組是無菌實驗鼠,結果

http://news.ebc.net.tw/news.php?nid=4448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