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傳媒
簡介 文章分類

健康傳媒
達人部落格總覽 > 林克承醫師 微笑美學牙醫
縮小字體

放大字體

分享至 Facebook

分享至 Google+
牙周病傷牙傷心又傷腦 厭氧菌入侵全身壞了了
點閱:5,837提問:0
口腔是全身最多種細菌的地方,當這些細菌在口腔內不斷堆積形成牙菌斑,不斷增厚讓底層出現無氧狀態,才讓厭氧菌茁壯、生長,進而引發口腔內的發炎現象。所以一直強調刷牙與清潔的重要。我們只能靠機械性的刷牙動作來降低細菌的數量,避免營造無氧狀態。【健康傳媒 楊欣菲/台中報導/2016.01.07】

厭氧菌種類多 導致身體缺氧傷健康

引起牙周病的厭氧菌,可能隨血液循環進入全身,導致心臟及腦部缺氧,長期恐提高罹患心臟疾病與中風的機率,危害遍及全身。微笑美學牙醫診所院長林克承醫師指出,傳統西醫「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遇到牙周病人就用雷射治療或開刀治療,如果病患免疫力較差,往往治癒率不佳,花了大筆金錢與時間治療,反而越來越嚴重。


近年來,門診20至30歲的牙周病患者越來越多,以往大都是40至50歲族群,現在連20多歲年輕人也有嚴重牙周病,進一步檢查發現,年輕病人均有嚴重缺氧問題。越來越多研究指出,有睡眠障礙的病人,身體缺氧問題嚴重,罹患心臟疾病及中風的機率較高,而這些睡眠障礙患者幾乎合併牙周病。由此顯示,牙周病不只會傷牙,它與全身缺氧有關連,還會傷心、傷腦。


由於人體缺氧時有利厭氧菌生存,厭氧菌又偏好聚集在心、腦等人體器官深處。一遇到天冷,人體體溫下降,免疫力隨之減弱,厭氧菌便伺機作祟,引發心臟疾病及中風,這也解釋了氣候嚴寒期間,猝死者增加的原因。


林克承醫師表示,門診就收治過牙周病人,因同時患有心臟疾病,二尖瓣、三尖瓣脫垂,擔心自己發生中風,希望接受積極治療控制牙周病。如今牙科治療相當進步,從牙周病早期到晚期,都有效果不錯的治療方式,可供病人選擇。

善用牙齒清潔用品 保持口腔衛生

若為牙周病早期,病人可選擇雙氧水治療,利用小蘇打鹼性溶液(即可食用雙氧水)敷在牙齒周圍,就有不錯的滅菌效果。林克承醫師說,早期牙周病症狀為牙齦炎、紅腫熱痛,以及出血症狀,這時建議以雙氧水洗牙或水雷射來預防惡化,作為一般保健。


至於牙周病晚期、傷口癒合能力較差的患者,則可選擇接受高壓氧艙治療。現在有牙科專用臭氧機,具有細長的器具,可深入牙周,利用電流產生臭氧,滅菌除臭,治療牙周病效果良好。


林克承醫師提醒,千萬不能只靠水雷射預防牙周病,應每三個月至半年做口腔定期檢查,每天正確使用牙刷、牙線清潔牙齒,才是預防牙周病的根本之道。牙周病患者務必謹遵醫囑,定期回診檢查,及早控制牙周病,以免日後危害全身健康,後悔莫及。


健康傳媒:牙周病傷牙傷心又傷腦 厭氧菌入侵全身壞了了
牙科林克承醫師牙周病厭氧菌缺氧。
相關文章
隱形牙套精準矯正 整牙不必再忍痛
缺牙好冏 植牙協同治療重建CEO自信
顳顎疼痛抽神經無效? 全口協同治療終結惡夢
腰痠背痛好不了? 竟和咬合不正有關聯
齒科數位模擬新技術 微笑曲線醫病共同參與
我想發問
稱呼:*

E-mail:*

聯絡電話:

發問內容:*

(限純文字, 500個字以內)

私密留言

驗證:* 重整驗證碼
請輸入上圖六位數字驗證碼

送出














診所地圖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592號
04-2254-2020




健康傳媒
​ ​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林克承醫師提醒,不能只靠水雷射預防牙周病,應每三個月至半年做口腔定期檢查,每天正確使用牙刷、牙線清潔牙齒,才是預防牙周病的根本之道。牙周病患者務必謹遵醫囑,定期回診檢查,及早控制牙周病。

References

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blog/ismilejoy/index_at9205.html
厭氧菌種類多 導致身體缺氧傷健康

牙周病傷牙傷心又傷腦 厭氧菌入侵全身壞了了 - 林克承醫師 微笑美學牙醫診所

口腔是全身最多種細菌的地方,當這些細菌在口腔內不斷堆積形成牙菌斑,不斷增厚讓底層出現無氧狀態,才讓厭氧菌茁壯、生長,進而引發口腔內的發炎現象。所以一直強調刷牙與清潔的重要。我們只能靠機械性的刷牙動作來降低細菌的數量,避免營造無氧狀態。【健康傳媒 楊欣菲/台中報導/2016.01.07】 厭氧菌種類多 導致身體缺氧傷健康     引起牙周病的厭氧菌,可能隨血液循環進入全身,導致心臟及腦部

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blog/ismilejoy/index_at9205.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