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8 蔡秀鳳 退休警察的經歷感言。
現在社會並非到處都和諧,所以要記住這15條如何自保的智慧,但願別用上是最好,但一定要牢記,知道 基本自救方法......真的很實用噢!

1、永遠記住,你的胳膊肘是你身上最強壯的地方。如果能用,一定要用。

2、如果劫匪問你要錢包,不要遞給他,拿起錢包向遠處丟。一般情況下,他會對你的
錢包比對你更有興趣,等他往那個方向轉的時候,你要向相反的方向拼命地跑。

3、劫匪搶包的時候,你不要捨不得。你包裏再貴的東西都可以再買一次,但是
你的生命買不來 。

4、劫匪入家門搶東西,你最好不要廢話囉嗦,要保持清醒,不要想和他說話分散他的注意力,他知道你想幹什麼,往往這樣會讓他更反感。也不要言語刺激, 不要很多眼神接觸。總個來說,一般劫匪入室搶劫,他只是求財,而且越快越好 ,可是如果你言語刺激或者不合作,那麼他就會用“他的方式”告訴你,現在是誰有主動權。

5、但是,如果你可以到你的陽臺,或者一切可以和外界聯繫的地方,或者聽見門口有人等等,請你拿上所有能發聲的東西,大聲呼救,一般如果強匪發現有別人知
道了他的行為,會匆忙離去。

6、如果你被丟進了後車廂,那麼你要使勁踢後車燈的地方。等後車燈被踢掉以後,把你的胳膊從那個洞伸出去揮舞。開車人看不到你,但是別的車能看到,這個曾經挽救過生命。

7、如果你喜歡買東西,吃飯,下班以後回你車裏坐那算賬,記事,等等,請你改掉這個習慣。這是罪犯最完美的時刻,劫匪會跳進副駕駛的位子或者後座,拿槍對著你的腦袋讓你開車去他方便犯罪的地方,所以一個人外出時上車以後就鎖上車門離開。

8、如果劫匪已經跳進你的車子拿槍對著你,不要開車去他叫你去的地方。千萬不要,你應該發動你的車子,然後以最快的速度撞向離你最近的任何牆樹,等等。你的安全氣囊會救你。如果罪犯是在後座,那他會傷的很慘。如果可以,車撞了以後
離開你的車子然後呼救。如果不能離開,相信你也已經引來了足夠的視線。記住,你寧可撞傷,也不要在多天以後,赤身裸體的被發現在某處荒無人煙的地方的草堆裏。

9、幾條關於停車場的忠告:
a、記住上車前觀察你的車子周圍,副駕駛座以及後座。
b、如果你的車子是停在一個大的麵包車邊上,而且麵包車是停在駕駛座這邊的,那麼請你從副駕駛這一邊上車。
c、小心停在你車兩邊的車。如果有男性一人坐在靠你車的這一面。請你務必小心。

10、記住坐電梯,特別是晚上。樓梯道在早上和晚上都不是什麼有趣的地方。
(這裏給一個和這個沒什麼關係的小提醒:如果坐電梯的時候電梯突然下墜,立刻把
你這層下面的所有樓層全部按一遍。一般情況下如果突然下墜是電路問題,那麼如果到哪層電路工作正常了,電梯會停下來。如果電梯持續下墜,請背靠電梯牆壁站好(作為脊椎支撐),手扶緊扶手,半彎你的膝蓋(電梯突然著地可以稍微緩衝你的
慣性)。

11、如果有人拿槍指著你,拔腿就跑。奔跑中的點被擊中的可能性是4%。就算擊中,
一般也不會是重要內臟。如果可以,以S形左右跑。除非他追你,那你就什麼也
別管了,撒開腿往人多的地方跑吧。

12、不要以為什麼人都很可憐,時刻保持警惕。

13、門口聽見嬰兒哭聲,不要開門。大多是錄音帶和一個劫匪。

14、買完東西以後,數清楚你的錢。(有這樣的案子:女人在加油站加油以後付過錢
回到車上,這時有個男人走過來敲打玻璃,手裏一張100元錢,說妳掉的。
這個女人就感謝他,開窗/開門,然後……就很淒慘了)

15、這條最重要:轉載!可以救助人!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
全國電梯協會秘書長鍾聖焜認為,人在電梯車廂內不可能明顯感受電梯急速下降,還能及時做出反應,網路消息僅供參考。
請勿輕信不實謠言,一旦真的遭遇電梯事故,錯誤的自救(比如這個按下所有的數字樓層)很可能是造成傷亡事故的始作俑者。
旦發生“電梯下墜”事故,如果電梯在運行而且樓層按鈕有用的話,說明電梯根本就沒壞。如果電梯故障會自動回到基站復位,這時候把每個樓層按一遍沒有太多作用,因為一些電梯會就近平層並開門,和我們是否按下按鈕沒有多大的關係。

References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61254
電梯失速自救法 專家斥無稽

http://toments.com/41841/
電梯急墜,按下所有樓層按鍵無法保命

電梯失速自救法 專家斥無稽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07-10-16〔記者李穎/北縣報導〕網路近來流傳一封主旨為國外專家指導「電梯防護守則」,內容指當電梯突然下墜時,可以按下每層樓電梯,並採半蹲、一手握把手、背部貼緊內牆的保命動作,但全國電梯協會秘書長鍾聖焜認為,人在電梯車廂內不可能明顯感受電梯急速下降,還能及時做出反應,網路消息僅供參考。鍾聖焜說,網路文章提出的保護動作理論上也許能產生些微保護作用,但正常情況下,電梯在安全設計下是絕對不會發生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16125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