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度控管國內外新聞,導致民眾無法得悉許多重要資訊...
----- ----- ----- -----

台灣人知道嗎?
台灣新聞信任度全球40個國家倒數第三,人家報新聞,我們在做新聞,台灣的媒體逢迎拍馬,只報導香辛辣,這樣對台灣是好的嗎?

以香港現況來說,臺灣媒體已擴大解讀和過度的關注。論國際局勢與現實,到底是台灣比較危險?還是香港比較危險?或還是美國呢?
2020國際金融都市(GFCI 27)排名,香港從第3滑落至第6。媒體大肆宣染,是因港版國安法造成香港衰退,台北將有機會取代香港。但事實真相媒體卻不報給你,網站上完全找不到台北排名的報導。

我還是從國外原文網站上看到殘酷的事實,香港從第3滑落至第6,台北居然從32名跌到75名。我們被甩的更遠,這樣的實力,我們到底要怎麼取代港?媒體可以告訴大家嗎?

媒體報導香港情勢惡化,台灣曝險香港有9千多億台幣,憂心台灣金融!?
但媒體卻沒報導台灣民眾已面臨更嚴重的金融衝擊。台灣是持有南非幣最多的國家(南非幣發行海外部份 台灣持有80%),竟然達到1兆台幣,台灣持有南非幣數量居然僅次於南非本國。

今年4月,國際信評機構已將南非幣評定為垃圾等級貨幣。台灣民眾認賠殺出有3千億,目前仍然還有7千億曝險,這影響國民的重大事件,商品是金管會核准,金管會卻不聞不問,家裡沒大人,媒體也不報導,讓人民自求多福。

PS 世界金融中心都市排名
2018年:1.紐約 2.倫敦 3.香港 4.新加坡 5.上海 6.東京 32.台北。
2020年:1.紐約 2.倫敦 3.東京 4.上海 5.新加坡 6.香港 75.台北。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GFCI為「全球金融中心指數」,但若比較常見的「經濟指標」,2019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2.73%,確實穩坐亞洲四小龍之首。根據「世界銀行」發布的《2020經商環境報告》,台灣雖較去年退步2名,仍位居全球15。IMD的2020世界競爭力評比,台灣則為全球第11、亞太第3強。

1. GFCI 是由中國綜合開發研究院與英國智庫Z/Yen集團共同編制。訊息中排名資訊雖正確,但2019年時,時任金管會主委曾顧立雄便曾指出,此指標採問卷統計,可能不甚客觀,且研究機構與中國關係較密切。

2. 蔡英文出席「2019台北金融科技展開幕典禮」時,曾提到要打造台灣成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及高階資產管理中心」,而非訊息中所提的「金融中心」。台灣經濟研究院張建一院長也認為,台灣短期不可能取代香港成為金融中心,反而是台灣資金寬鬆,有機會成為籌資中心。

Opinion Sources

〈台經院看景氣〉看台灣短期不可能取代香港成金融中心 有望成籌資中心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481371

IMD 2020世界競爭力評比 台灣全球第11亞太第3強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6165005.aspx

疫情控制得宜 蘇貞昌:台灣首季GDP四小龍首位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4596841

出席「2019臺北金融科技展開幕典禮」 總統:政府要做金融產業的推手及助手(2019.11.29)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5074

〈台經院看景氣〉看台灣短期不可能取代香港成金融中心 有望成籌資中心 | Anue鉅亨 - 台股新聞

台經院看台灣短期不可能取代香港成金融中心 有望成籌資中心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481371

IMD 2020世界競爭力評比 台灣全球第11亞太第3強 | 產經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今天公布2020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排名第11,較去年大幅上升5名,創2016年以來最佳成績,在亞太國家中高居第3;台灣政府效能排名全球第9。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6165005.aspx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