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醒打疫苗:
1.要拒絕打不合格的髙端疫苗及聯亞疫苗和 副作用很多的Az疫苗。寧可慢一點打BNT或莫德納疫苗,也不要打國産不合格的疫苗,絕不能拿自己生命做賭注。
2.已經打第一劑的Az疫苗,上網登記第二劑時,最好改選莫德納或 BNT。如果政府硬要打那些疫苗,可以用身體健康因素拒打,不用客氣。等郭台銘和慈濟捐的疫苗進來再打。
3.小孩子只能打 BNT丶莫德納疫苗,其他一律拒絕。
4.Az疫苗在外國是限老人打的,年輕人不宜,所以外國都不用,就送給落後無知的國家打。
5.雖然疫情稍有緩和,但已染疫未驗出的仍不少,口罩要不離身,沒事少去公共場所。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vanillam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vanillam
***此為虛假訊息***
1. COVID-19疫苗與其他疫苗一樣,在獲得國家監管機關的批准之前,必須在臨床試驗中對COVID-19疫苗進行嚴格的測試,以證明它們符合國際公認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基準。
2. 不同廠牌 COVID-19 疫苗原則不建議交替使用。
3. 依據目前臨床試驗的結果,AstraZeneca (AZ1222)及Moderna (mRNA-1273)疫苗的合適接種年齡是18歲以上,而Pfizer/BioNTech (BNT162b2)疫苗則是12歲以上。

References

接種期程與注意事項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QAPage/JCyOJznV52tt35_bDBeHfA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