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各位注意:从3月1日开始,凡是“问好“的早安丶上午好丶周未快乐等等的图片都要收费了,而且是双向收费(发与收),请各位问候要用文字,不要用图片!谢谢

我HK同學組也發出來的:明天開始,就不發網絡圖片了,看看下面的文章就明白了。

請儘快刪除所有“早上好”、“晚上好”等問候內容的照片和視頻。仔細閱讀下面的文章。

閱讀全部!請緊急向儘可能多的朋友發送此消息,以阻止不法的入侵。

奧爾加·尼古拉耶夫娜(Olga Nikolaevna)律師的警告:
注意!對於那些喜歡發送“早安”!“美好的一天!”、“晚上好!”
圖片的人,請你不要發送這些“好”消息。
今天,《上海中國國際新聞》向所有訂閱者發送了SOS(這是第三次提醒),專家建議:請勿發送早安,晚安的圖片和視頻等。
報告顯示,攻擊中國的黑客設計了這些圖像,這些圖片和視頻都很美,但是,其中隱藏了網絡釣魚代碼,當每個人發送這些消息時,黑客們就使用您的設備來竊取個人信息,例如銀行卡信息和數據,並可破解您的手機。

據報道,已有超過500,000名受害者受欺詐,上當受騙。

如果您想與其他人打招呼,請您自己寫下您自己的祝福和問候,發送自己製作的問候圖片和視頻,這樣您可以保護您自己以及您的家人和朋友。

重要!爲了安全起見,請您務必刪除手機上所有外來的問候留言和圖片。如果有人向您發送了此類圖片,請立即將其從設備上刪除。惡意代碼需要花費一些時間來部署,因此,如果您立即採取行動,將不會造成任何危害。

告訴您所有的朋友,以防止被黑客入侵。

用自己的話打招呼,只發送您自己創建的圖像和視頻來問候,這對您自己,您的家人和朋友,都是完全安全的。請正確理解我的意思!所有人的手機都附有銀行卡,每個人的手機都有很多聯繫人。這種黑客製作的問候圖片,不僅會對您自己構成威脅,而且還會威脅到您的手機,朋友和熟人中的所有聯繫人! 這是一個殘酷的現實!️!️!️

有些人已經收到以下號碼的電話:

電話:+375602605281,
電話:+37127913091
電話:+37178565072
電話:+56322553736
電話:+37052529259
電話:+255901130460
或來自
+371至+375 * 381

❗❗❗如果您回電,他們可以在3秒鐘內複製您的聯繫人列表,並且如果您的電話包含銀行卡或信用卡信息,它也可以複製。

代碼+375-白俄羅斯。
代碼+371-拉脫維亞。
+381-塞爾維亞
+ 563-瓦爾帕萊索
+ 370-維爾紐斯
+ 255-坦桑尼亞
這些電話可能來自ISIS。

❗❗❗*永遠不要回答*
和*不要回電*❗❗❗

另外,❗❗}❗}不要按
90號或09號,不要應任何訂戶的請求在您的手機上顯示。

這是恐怖分子用來探訪您手機SIM卡的一種新技巧,使您成爲其同夥!!!

***將此消息發送給您儘可能多的親戚和朋友,以阻止任何未經授權的入侵!!!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假的。
1.Olga Nikolaevna奧爾加·尼古拉耶芙娜(俄語:Великая Княжна Ольга Николаевна,1895年11月15日-1918年7月17日)是俄羅斯帝國末代皇帝尼古拉二世與妻子亞歷山德拉·費奧多羅芙娜的長女。早就已經過世了,並不是什麼律師。
2.《上海中國國際新聞》的叮嚀也是錯誤的,多年前就已經有澄清,在LINE、Facebook分享的圖片,上傳時若經過壓縮,就不會有惡意病毒、釣魚程式藏在圖片裡。即使傳檔為隱藏惡意程式的原圖,要開圖軟體有漏洞才會被觸發,發生此情況的可能性較低。駭客是不可能透過這些方式取得你的銀行帳戶或是個人資訊甚至破解手機。

3.內容中提到的號碼也是多年的假資訊,「語音付費資訊」的服務電話,必須是用戶主動撥打才會被扣款。傳言提到「接到電話就要付費」,並不合理。ISIS特地對台灣做電話詐騙的機率很低。傳言所提到的塞爾維亞、拉脫維亞,不太是ISIS活動的範圍,過往也沒有ISIS的活動紀錄。

4.不必擔心90號或09號,這兩個也都是查核過的謠言。不可能透過這種方式影響手機SIM卡的權益。

References



https://piyao.jfdaily.com/py_7aIRkWBGnZHJp8MpHfQVoa8JpFlcVCrjqfxJR7Mr8tzCl1FnjCEn4de8SovtwPvX8DACX3Is5DDjjkfSogs
发早安和节日祝福会被“钓鱼”?50万人已被骗?老谣言的新版本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598
【錯誤】網傳「請大聲拒絕所有早安、午安、晚安...問候圖片...因為『駭客』利用設計完美影片、圖片,暗藏{釣魚程式}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969
【部分錯誤】網傳「以下列形式開頭的號碼的來電...如果你回撥就會先損失美金 15 至 30元...全都可能來自 ISIS...這電話...接了就要付$79,000 元...」?

【錯誤】網傳「請大聲拒絕所有早安、午安、晚安...問候圖片...因為『駭客』利用設計完美影片、圖片,暗藏{釣魚程式}...藉此竊取個資...東森財經台已連播35集受害情形」?

經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598

【部分錯誤】網傳「以下列形式開頭的號碼的來電...如果你回撥就會先損失美金 15 至 30元...全都可能來自 ISIS...這電話...接了就要付$79,000 元...」?

經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96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