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半疫情以來,最強大的病毒🦠出現了:Omicron BA5》(主播:Shahtoosh)

#我們剛剛經歷的不是最糟的疫情
#最強大病毒經過多次變種出現了
#不要相信無敵星星它不到三個月而且遇到變種病毒🦠即會二次感染
#OmicronBA5住院率傳播率大幅上升
#美國降低年齡鼓勵50歲以上的人皆需施打第二劑加強針
#醫界建議Paxlovid可能需要延長服用一倍時間至十天
#各國政府應即早購買更多Paxalovid防止病患住院導致醫療崩潰

自COVID 冠狀病毒大流行開始近兩年半以來,迄今為止最具傳染性和傳播性的變種病毒,已經到來。

反復的 Covid-19 浪潮已導致數百萬人死亡,只有疫苗及藥物有助於減少死亡人數。

現在,病毒再次進化。它逃脫我們身體包括疫苗的免疫力,病例增加之外,住院人數也增加。

Omicron 變種最新版本 BA.5 清楚地告訴我們大流行還遠未結束。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數據,Omicron 的最新變種BA5以及類似的變種BA.4 正在推動全球病例瞬間激增。

#過去兩週內全球增加了 30%病例。

#歐洲OmicronBA5導致病例激增約 25%,其中法國增加最快,一天突破12萬。前一個月,當台灣疫情水深火熱時,法國不到5000例-10000病例。

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博士表示,鑑於感染速度太快,“檢測幾乎崩潰”,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高。

BA.5 正向亞洲,日本、韓國、東南亞、中國撲進前行。這加劇了人們對供應鏈的擔憂,中國主要城市可能很快重新實施最近才解除的嚴格封鎖政策。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DC) 的數據,Omicron BA5變種已成為美國的主要毒株,上週它佔新感染病例的 65%。

“我們一直在觀察這種病毒的迅速發展。我們一直在為這一刻計劃和準備。我想向美國人民傳達的警語是:BA.5 是我們需要密切監測的病毒,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需要知道如何控管它,”白宮 Covid-19 顧問Ashish Jha 博士在周二的新聞發佈會上提出警告。

自COVID-19大流行開始近兩年半以來,Omicron BA5為迄今為止最具傳染性和傳播性的變種病毒🦠。

沒有人,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忽視。

7/12日世衛組織突發事件委員會也表示,由獨立專家組成的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提出一個重大問題,各國願意投入多大的資源準確地監控BA.5。

流行病學家認為美國及各國官方數據,都大大低估了真實感染人數。

這使各國,包括美國迄今為止對Omicron BA5這個傳播性最強的冠狀病毒,出現關鍵盲點。

一些專家認為,目前美國人口中每天可能有多達 100 萬新感染病例——比官方統計數字高出 10 倍。

至於如何管理新的感染浪潮,Jha 博士敦促 「50 歲及以上」的美國人都應該進行第二次加強針注射(第四劑)。

根據以色列的最新數據,與未接種第二劑加強針的人相比,接種第二劑加強針疫苗的成年人,住院的比例更小。

但 美國CDC 收集的數據顯示,在美國 50 歲以上的成年人中,只有大約四分之一的人已經接種了官方建議的第二劑加強針。

一位白宮高級官員周一向 CNN 證實,美國衛生官員正在緊急制定一項新計劃,允許所有成年人,不分年齡,注射第二劑Covid-19 加強針,因為他們擔心隨著 Covid-19 病例的增加,年輕人的免疫力也可能減弱。

#是什麼讓BA.5與眾不同?

Scripps Research 的心臟病學家和分子醫學教授 Eric Topol 稱 BA.5 是“
#我們見過的最糟糕的病毒版本”。

他在最近的視訊會議中解釋:“BA5的免疫逃逸,已經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並且增強了二十倍傳播性,”遠遠超出了早期版本的 Omicron。

#BA.5很容易逃避以前感染產生的抗體和疫苗的免疫力,增加所有人再感染的風險。

惟一的好消息是Omicron BA5變種似乎不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但 Topol 博士在周一接受 CNN 採訪時表示,鑑於 BA.5 免疫逃脫的程度,他預計住院人數會增加,正如我們目前在歐洲看到的狀況,以及變種已經全面傳播的其他地方。 “

一件好事是它似乎沒有像Delta,伴隨著 ICU 入院和死亡,但Omicron BA5絕對比Omicron 2強,住院率高,醫療體系必須避免崩潰,如果政府沒有做好規劃,這必然會發生,而且令人擔憂,”。

世衛組織上週表示,雖然許多歐洲國家的住院人數激增,但“我們沒有看到加護病房或是重症病房入院人數的增加。疫苗在減少死亡降低重症上,仍在發揮作用。”

美國的公共衛生專家可能目前從歐洲變種的軌跡中得到一些安慰。—CNN

*美國PBS公共廣播電台:Omicron BA.5逃脫免疫病毒:新的新冠變種BA.5正導致更高的感染與再感染。

美CDC表示,BA.5 已是當前美國的主流病毒株,佔病例的 60% 以上,它也是迄今為止傳播性最強的COVID變種病毒。

PBS訪問斯克里普斯研究轉化研究所創始人兼主任Eric Topol 博士,他認為BA.5是一個逃脫藝術家,是迄今所有變種中免疫逃逸最高的病毒,必須靠加強針,才能幫助高危族群。

但迄今全美只有三分之一的人施打加強針,全球排名第67,還遠低於斯里蘭卡、伊朗及盧安達。

在沒有足夠疫苗的保護下,隔離期五—七天可能太少,Omicron BA.5必須延長隔離期。

但輝瑞的藥物確實有效,Paxlovid從新藥到驗證,不到兩年,使住院及死亡人數減少了近90%,過去開發一個有效藥物至少需要八年時間。

美國現在面臨的問題是變種病毒帶來的疫情反彈,此外面對Omicron BA5用藥可能需要從五天拉長到十天。

美國醫學家感嘆叫不動美國民衆打加強針或重新戴上口罩,這無異是向這個COVID 史上最嚴峻的病毒投降。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