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網路文章。

高嘉瑜事件發生的始末和影響。能進入民進黨新潮流系統,是今天台灣年輕學者想參與台灣政治界工作的一個途徑。台灣大學出身的高嘉瑜和前男友馬文鈺,因為被東海大學出身的系內核心排斥,才退回台北市選市議員和立法委員,自成一格,但是卻始終未能進入民進黨的核心,去參與研討和制訂政府政策。不過,卻常提出一些不同意見,也常和民眾黨的柯文哲互動,民進黨核心是對高嘉瑜有意見的。2020年底高嘉瑜認識了一位男朋友林秉樞,此人長高嘉瑜2歲,相貌堂堂,正在政治大學補修博士,學識不錯,能寫能說,出身良好,父曾是中學校長,母是中學老師,姊是法官,姊夫是律師。熱戀後,高嘉瑜始知道這位男友是個人才,非但出身不錯,黨政關係也相當良好,因而付出一切,並論及婚嫁,更幾乎完全聽從林秉樞的指示行事。交往後高嘉瑜發現林秉樞藏有很多不可告人的私密,和一些不正當的行事手段和持有自己的網絡組織,配合政府國安系統運作多年,這些秘事高嘉瑜或多或少都有告訴她的前男友兼辦事處主秘馬文鈺,也內心決意要與林秉樞好聚好散。11月11日高嘉瑜赴林秉樞住宿酒店談判,要求討回某留證,因林秉稟樞要求再代辦某事交換,高嘉瑜不從被毆打成傷,留宿酒店。11月14日高嘉瑜赴醫院驗傷,國安單位得知,故意留置驗傷資料不調查。11月24日高嘉瑜被迫去參加林秉樞的母喪公祭,在因未邀到賴清德前來參加,再被林秉樞當場公開辱罵令跪。至此,高嘉瑜已經忍無可忍,回去與馬文鈺研討後,才決定11月30日開記者會,公開林秉樞暴行和公佈傷照,國安單位得知後,下令檢調單位在12月01日即刻收押林秉樞,並禁見,防堵林秉樞暴內幕料。

林秉樞,年43歲,台灣台南斗六人,有學有術,心術不正,善於應用網絡,陰謀結交權貴,欺上瞞下,不忠不孝,也有暴力變態,曾罰跪父母毆打,也凌虐過多位前女友。在取得高嘉瑜愛情之後,並截獲全部她的參政機密和人事關係,進行恐嚇、威脅和虐待。林秉樞自己有設立一個政治網站「母湯害台灣」(「不能害台灣」的意思,其組織龐大,手段陰險狠毒),是台灣國安單位和民進黨新潮流網軍的外圍合作網絡組織,也有拿他們支付的巨額工作報酬,和接受他們體制外的保護,故林秉樞對外自稱是「國安和總統府相關人員」。台灣國安單位事後也自稱已經關注林秉樞兩年多,但何以前幾天才公告與他沒關係呢﹖總統府則一直沒表態。民進黨新潮流系的立委們則紛紛表態,與林秉樞只是一面之熟,並無交情。只有段宜康出示網絡交流並截圖和承認,已和林秉樞認識10幾年,但只是一般網友而已(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已經在台灣電視公開講:今天林秉樞是叫段宜康「老大」,等林秉樞出獄後,段宜康就要叫林秉樞「老大」了。因為以前段宜康去搞掉洪奇昌那一套,林秉樞早都學會了,也必然會用相同手段在段宜康身上)。另者則是PChome總裁詹宏志也因為承認和林秉樞有多年交往關係,並馬上向蔡英文辭「國策顧問」職獲准。此事涉及的主要範圍是蔡英文政府的網絡操作事宜,和民進黨新潮流系統利用網絡,進行黨內的派系鬥爭內幕。更進一步講影響到蔡英文的統治基礎,和「四個公投」的民意導向。

蔡英文政府和民進黨中央決策,已經餉導控制的電視、報紙雜誌和網絡媒體,將此事導向只是「高嘉瑜受家暴」事件,與民進黨的派系鬥爭和蔡英文的網軍操作內幕無關,甚至造謠這可能是中國政府的紅色陰謀指使,故意要來破壞台灣人民的團結與台灣社會的和諧。然而,反綠營的藍色政治團體全面反擊,台灣平民和中間選民也不這麼認為,同情高嘉瑜受家暴是當然的事,蔡英文政府和民進黨網絡操控誤導民意,更引起焦慮。因此,這10天以來台灣社會新聞關注點都集中在此事,所謂蔡英文政府奮力推動的「四個公投」議案,也完全被暗淡下來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HankOu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HankOu
現今斗六不在台南,可以先懷疑寫這篇文章的人是不是台灣人,又或是境外勢力企圖影響台灣。

References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斗六街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