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身體就會啟動免疫反應,對抗進入體內的病毒植株。打疫苗是要建立自己的免疫力作戰能力,要注意以下:

1要躺下來休息,什麼事都不要做,讓身體專心打仗
如果跑來跑去,或繼續工作,會干擾免疫工作的進行。

2.發高燒就是過敏反應的開始
當白血球招架不住病毒時,身體第一絕招就是發燒,身體溫度一提高,就會抑制病毒的繁殖,好讓病毒生成的速度降低,此時自己白血球就要趕快增長數量。當白血球已經控制良好,身體就自然降溫。所以盡量不要吃退燒藥,不然會造成反效果。

3.白血球生成過程,須要大量優質維他命C,要優質的不是化學補充劑。青菜有豐富的維他命C,但要注意,維他命C怕熱,一烹煮就容易破壞了。所以要吃生菜,或者低糖的水果,就會有白血球生成須必要的優質維他命C。

4.糖會帶給病毒須要能量,所以打完疫苗後,只吃青菜、水果、肉、喝適當的水,要斷糖與斷澱粉2天。身體須要的能量,自己有脂肪可以轉化,不用擔心。

5.可以一天洗2次溫熱澡,增進血液循環與抵抗力。

6.國外研究,吃退燒藥與止痛藥,會降低未來的免疫效力,所以能不吃就不吃,如果一定要吃,也只能吃最溫和的普拿疼。

以上可以幫助減少建立免疫力過程中,造成的不舒服,也能讓疫苗產生更良好的成效。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維生素C在細胞中被當成輔酶,但不只白血球,大部分細胞都需要維生素C。但不管是天然的、粹取的、合成的維生素C,化學式都相同,沒有誰特別優質。民眾要補充維生素C無妨,不要過量即可。


發燒本身就是先天免疫的重要機轉。過敏會發燒,但是發燒不等於過敏。發燒也不一定能降低病毒的繁殖,確實發燒可以抑制某些細菌,但細菌跟病毒不同。打疫苗導致的發燒,過程中沒有細菌,也沒有病毒。打疫苗是把抗原打入體內,體內的淋巴球啟動B細胞和T細胞,讓B細胞變成記憶細胞產生抗體。而退燒的機制是減少發炎反應,和B細胞、T細胞沒有關係。如果服用的退燒藥有類固醇,就會抑制B細胞和T細胞的功能。但如果服用的是普拿疼 (Acetaminophen,乙醯氨酚),就不會影響B細胞和T細胞的功能。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對於目前批准的COVID-19疫苗,民眾接種後若有不舒服的症狀,可以服用乙醯氨酚(Acetaminophen)、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NSAID)來緩解症狀。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28

【錯誤】網傳「打完疫苗,身體就會啟動免疫反應...要躺下來休息...盡量不要吃退燒藥...白血球生成過程,需要大量優質維他命C...糖會帶給病毒需要能量...可以一天洗2次溫熱澡,增加血液循環與抵抗力」?

一、醫師指出,打完疫苗若無不適,可以正常生活,不會影響免疫系統,只要不過度勞累即可。 二、醫師指出,維生素C是細胞重要的營養素,無實證研究指出特別補充維生素C對生成抗體有幫助。 三、醫師指出,打完疫苗可以正常攝取糖、澱粉,均衡飲食才能讓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四、醫師指出,「一天洗二次熱水澡來增加免疫力」的說法沒有科學根據。 五、醫師建議,打疫苗後若發燒,可以服用乙醯氨酚(Acetaminophen)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28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