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確診者有可能會在短期內再次感染嗎?
A1 :確診者康復後體內已有抗體,3個月內再感染的機會低。

Q2 : 3個月內曾確診的人是否免再匡居隔?
A2 : 原則上是,因曾確診過的個案,因死亡(惰性)病毒,3個月內的PCR都有可能陽,除有下列情況之一,無須對其再進行隔離:
1.症狀惡化;
2.免疫功能低下者;
3.有再暴觸其他新的病毒株之可能性(曾至風險國家或區域)。

Q3 :確診者解隔後須快篩陰才能返回校園或職場嗎?
A3 :考量Omicron變異株特性就是以輕症、無症狀居多,病毒去化速度也很快,染疫7天後幾乎就不再具有傳染力,爰無須快篩就可以解隔,自然也免經快篩陰才能返回校園或職場。

結論:

1.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7天解隔離治療後已無傳染力,故依據中央規定免快篩即可回校。

2.確診者康復後體內已有抗體,3個月內再被傳染可能性低,故3個月內不需打疫苗(因已有抗體)原因在此,故也不會有再次被同住確診家人傳染之虞。

3.確診者解隔離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如有症狀,仍請其落實生病不到校、不上班。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新人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新人
內容出自新北市教育局 2022 年 5 月 11 日的防疫 Q&A 問答。

References

https://www.ntpc.edu.tw/home.jsp?id=6918f79d690935a2
於連結內「防疫QA一覽表」中可找到該公告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