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今天,印度已經連續五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35萬,而今天新增病例,已經超過35萬宗。可以確定印度疫情已經全面失控了,據報導,在印度一些火葬場,燃氣爐和柴火爐因為運轉時間太長,導致金屬零件開始熔化,火葬場的火葬爐都燒壞了。

因為火葬場燒屍體都已經燒不過來了,很多人只好在大街上直接燒,但更慘的是,現在印度木柴也不夠用了,價格已經暴漲3倍,因為火化需求太大。

什麼是人間地獄,這就是人間地獄。

印度這次疫情失控背後,給全世界埋下了天大的地雷——在印度這個煉蠱場、修羅地,經過了幾輪雜交,一種超級強悍的新冠 病毒,已經跑出來了。

印度人多,又放任疫情傳播,而新冠病毒又是一重RNA病毒,非常容易突變,而複制的次數越多,突變出來的變異體數量就越多。比如,這次在印度傳播的,主要是一種被命名為B.1.617的雙重突變病毒,它據說是從240種變異中“脫穎而出”的,它的牛逼之處,就在於出現了一個E484Q 突變,使得病毒的傳播性變得更強,據說更容易感染年輕人和兒童。

而4月21日,也就是5天前,印度西孟加拉邦又發現了一個更牛逼的病毒,它是在雙突變毒株的基礎上,進一步變異,把兩個突變結合在一起,成了 三面毀滅神濕婆了。

你可以叫它三重變異病毒,也可以叫它毒王,anyway,這種“三重變異病毒”的特點,就是更牛逼,更兇殘,更可怕。

第一,傳染性和致病性都變強了,而且能夠逃避人體的免疫反應,大搖大擺地繞過抗體,如入無人之境。

印度國家生物學基因組學研究所研究員Sreedhar Chinnaswamy對《印度時報》稱,新發現的一種三重變異病毒還包含E484K突變,這意味著即使感染過其他變異病毒,甚至接種過疫苗的人也有可能再次 感染。

其實,以前的新冠病毒,真可能已經被南亞的氣候和印度人民強大的免疫力調教成了弱雞,鑑於此,在本國疫情嚴重的情況下,印度開始向數十個國家輸送疫苗,被稱 之為疫苗外交,印度總理莫迪甚至被稱之為“疫苗大師”。

為什麼莫迪敢把寶貴的疫苗送給外國?因為疫苗的唯一作用就是在人體內激發抗體,而莫迪覺得,反正60%的印度人已經有抗體了,自然免疫了,還需要疫苗何用,所以那一刻莫迪的心態上已經是個王者了 。

但莫迪千算萬算,卻沒算到一點,那就是自家的煉盅能力居然這麼強,就這麼短短幾個月,硬是把新冠病毒從一重變異成了二重,現在又迅速進化成 了三重。

這三重病毒一出來,就等於印度人以前修成的免疫抗體,一下子破功了,原本孟買和德里等城市居民的抗體檢出率都很高,現在,面對三重變異病毒,就像許褚赤膊上陣 ,幾乎片甲不留了。

更麻煩的是,這樣一來,印度很可能會發展成一個“疫苗毀滅者”,因為我們目前發明的所有疫苗,都是針對原始毒株研發的,注射疫苗後獲取的免疫力,也是針對原始毒株的。

如果有新毒株可以繞開針對原始毒株的抗體系統,那麼,啥疫苗到了他們那裡,都迅速被變異過的型號給破解了,那人類跟新冠的抗爭不知道要持續到啥時候了。

第二,病毒已經突變出了耐高溫特性,可以在盛夏大肆傳播並產生症狀,今年夏天的北半球的疫情,不容樂觀了。 所以,如果是以前老號的新冠病毒,在印度,頂多是冬季爆發一下,要活到熱季,在40度高溫下爆發,實在是匪夷所思。

可是,印度這次真的是把神獸給召喚出來了,在37、8度甚至40度這種熱死人的天氣裡,居然每天幾十萬人幾十萬人地傳播。

病毒這次反季節爆發的特性,說明變異病毒抗熱性已經拉滿,以後病毒冷熱皆宜,四季如冬,今年夏天的北半球的疫情,不容樂觀了。

第三,除了新冠感染患者通常都會出現的喉嚨痛、身體酸痛、發燒、嗅覺味覺不靈外,這一波疫情中的新患者還出現了其他症狀,包括腹瀉、腹痛、皮疹、結膜炎、意識 模糊,甚至口鼻流血等。

真不愧是文明蠱國啊,如果說最近發現的三重突變病毒,就是新冠病毒3.0版,那麼如果印度這麼放任下去,給了病毒足夠的複制機會,那4.0、5.0版本都是早晚的事兒。

所以,現在印度所發生的,簡直就像一場“人類清除計劃”,印度不崛起,但它可以拉著全世界一起倒霉啊!

有人也許覺得,印度可以抄中國啊,比如,和中國一樣,建立方艙醫院應收盡收、全員戴口罩保持距離、利用高效的物流運輸推動居家隔離,再利用大數據進行軌跡追踪和溯源 分析。
唉,中國的作業,哪有那麼好抄,這背後是團結、秩序和紀律,而這三樣東西,恰恰印度最缺的。

慘劇正在發生,畢竟同而為人,我們也很為印度人民難過,但是說實話,咱們也是有力無處使,因為人家已經明說了:不食嗟來之食,中國不在考慮範圍之內,凡是中國的東西, 統統不要!

覆巢之下無完卵,掉進大染缸裡沒人能夠獨善其身,當今之道,唯有守好國門才是上策。在印度解決之前,不要去印度人多的地方,比如東南亞等地方。😥😢😢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目前沒有證據顯示任何變種病毒會對廣大人群造成更嚴重的疾病。與最初的病毒一樣,最高風險的仍然是長者或者有嚴重的潛在健康問題的人群。

一種感染性更強而危險性相當的病毒本身就會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當中造成更多死亡。此外現有的疫苗可以通過改良來更好地對抗新變種。

References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science-5739856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