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木瓜飛彈瞄準大陸

今天(2018/3/18) 上午,重德 陪伴一個廣東的青年企業家,走訪了位在臺南市歸仁區的「四季洋圃」科技農業展示中心,下午,再趕到屏東縣九如鄉參觀李石勇博士的抗毒木瓜農場。只因為這一位第一次踏上臺灣的青年企業家想在家鄉開設一間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養老中心。
這一位大陸青年企業家事業有成,原來從事建築事業,目前急流勇退,為了孝親,想利用購入的二萬平方米的建築物來經營一個養老院,因此四處考察。他原本下個月將前往日本考察,但是可能將不去日本了,因為他說此行的收穫太讓人驚訝了,超出原來的想像太多了,因此他認為根本沒有再考察其他地方的必要。
今天是他來臺灣的第八天,他從北部南下,一路上參觀了幾個規模與性質不同的養老院與安養中心,他說臺灣各安養中心無保留地讓其參觀,並詳細教導他如何經營安養中心的技巧,讓他深受感動。而他也從中得到很多的啟發,對於經營這一項事業更有信心了。
而今天早上參觀「四季洋圃」的科技農業展示中心時,更讓他對臺灣的科技農業驚訝不已。該中心耗資新臺幣1億2000萬元建設,用以展示臺灣獨創的「氣霧耕法」與「魚水耕法」等未來世界的農業耕種模式。
「氣霧耕法」與「魚水耕法」是可以在攝氏零下35度的南極地區以及沙哈拉沙漠正常運轉,因為植物的生長環境是被一個人造的且可控的模組化空間所塑造,因此所有的植物是不接觸地面土壤,因此能避免從土壤傳導而來的各種重金屬與病毒,也能阻絕空氣污染所帶來的各種毒物。
而其太陽光也不是如同大棚一樣的直接射入,而是透過一個採光罩將光線的不可見光的熱能移走到儲熱桶來做發電與制冷的用途,而其可見光在經過投射板時,其原來不同投射角度的光線,都變成垂直光線,因此能讓所有的植物獲得到均一的照度。
雖然「氣霧耕法」與「魚水耕法」的設置成本是比以LED照明為主體的植物工廠高,但是其後續的維持費卻較低廉,而且「氣霧耕法」讓葉菜懸空無土生長,因此其根鬚發展快速,充分吸收氣霧中的有機養份,因此成長速度較快,運轉的週轉率較高,投資效益也較大。因此特別適合在消費地區生產各種高價植物,例如無毒草莓、無毒生菜以及各種無毒菇蕈等。
下午,重德 臨時起意,而帶這一位大陸青年企業家去見另一位科技界的奇葩,就是李石勇博士。因為他是臺灣唯一懂得「人醫樹以醫人」的留美農業博士。這是因為他在美國攻讀博士與博士後研究的時候,就是攻讀醫學,因此非常了解人類疾病與植物疾病的關聯性,所以他主張人類必須從飲食之中去獲取對抗人類疾病的藥石,一如植物從土壤中吸收微量元素來對抗植物疾病一樣。
因此他不認同植物生長環境必須要塑造一個無汙染與無病毒的環境,反而是要故意讓植物處於最惡劣的環境中,藉著提供植物足夠的養份與微量元素來讓植物戰勝病毒。這樣子當人類吃了這一些植物之後,就會對發生在人類上的有相似機轉的疾病具有抵抗能力,而植物的這一個抗毒功能就是存在於植化素之中,而以酵素型態來呈現。
因此當這一位也是農村子弟的大陸青年企業家看到比通常木瓜園茂密達一倍以上,而且完全沒有網室栽培,也不壓枝的李石勇博士的木瓜農場時,則不斷得嘖嘖稱奇,大呼不可思議。
而更讓他驚奇的是當他看到這一位大科學家在接到 重德 的通知之後,騎了一小時的摩托車前來農場的模樣,他說他沒想想到這樣的一位大科學家竟然就像一位普通農民一樣的親切。
事實上,在路上 重德 已經告知他有關李石勇博士的一些經歷,以及他純樸之處,但是在親眼見到李石勇博士對所有的農事親力親為,還是會讓所有的人相當的感動。
其實,李石勇博士的兒子與女兒都在美國當醫師,但是他為了照顧九十歲的雙親,也為了對臺灣的農業做出貢獻,他選擇回到家鄉務農。
因為務農,李石勇博士不開他的賓士轎車到農場,每天穿著與其它農夫一樣的服裝,騎著一量可以載貨的舊機車,每天到農田去診治他的植物,問診這一些植物與各種病毒對抗的病況,然後下藥,就是各種有機營養物質,悉心療治植物的疾病。
然後,李石勇博士再將這一些木瓜提供給癌症病患食用,縱使是癌症末期的病患在吃了之後也都病情大有改善。就 重德 所知,到目前為止,經常實用這一些抗毒木瓜的癌症病患全都存活,而且大多能緩解癌症末期病患的痛楚。
當然,這一位大陸青年企業家也當場試圖挖角李石勇博士到大陸去教導農民栽種抗毒木瓜,其結果一如所料,李石勇博士沉默不語。因為 重德 曾問過李石勇博士願不願意到 重德 在大陸的『田園綜合體』來教導大陸農民種植抗毒木瓜。李石勇博士的答案很清晰,先請大陸將瞄準臺灣的導彈移走。
但是,李石勇博士說 重德 在大陸的事業他一定支持,但是他只能將收成的木瓜限量的運到大陸給 重德 做成食品、保健品或藥品,讓大陸民眾知道臺灣有這一種救命寶貝。
因此 重德 曾在大陸對一些高官開玩笑的說,「大陸的東風飛彈絕對不敵臺灣的木瓜飛彈」,在嘻笑之間,重德 確實看到了大陸官員也在思索如何改善兩岸關係,看來李石勇博士讓大陸同胞看的到卻吃不到的木瓜飛彈確實有夠威力。(作者:李重德 / 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名譽理事長/2018.03.18)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非常多食物被成千上萬的網站「認可」具有抗癌療效。很遺憾地,並沒有這樣「超級食物」的存在能夠替人類抵禦癌症的糾纏,「抗癌效果」在這些食物身上更多時候是種行銷術語,而非科研成果。

某些食物比起另一些食物會「比較健康」,藍莓或綠茶也對身體不錯,但這是因為「多元的攝取蔬菜水果」是件好事,而非特定的某項食品在發揮神力。我們的身體構造很複雜,而癌症也是。單一的食物無法在這樣的結構上發揮巨大(或是說足夠顯著)的抗癌作用。

References

http://pansci.asia/archives/96469

用無聊的科學,揭穿癌症的十大謠言(上) - PanSci 泛科學

編譯/陳妤寧 如果現在上 Google 搜尋「癌症」,會出現上千萬筆結果,以及「癌症 種類」、「癌症 治療」、「癌症 飲食」、「癌症不是病」等大量的相關字串搜尋結果。 Google 幫我們找到的正確資料固然不少,但是錯誤的資料也一樣多,甚至更多。在健康和醫學領域,錯誤的資訊更會誤導我們至更糟糕的結果。當似是而非的謠言被描述的像是完美的科學事實,怎麼分辨其中真偽? 英國癌

http://pansci.asia/archives/9646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