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1. 研究作者已明確表示,此研究並非在「證明」這些習慣或特徵是長壽的因素。

這篇研究於1973年發表,研究認為「潛在壽命」主要受遺傳因素影響,但生活中的其他因素可能會導致「實際壽命」比「潛在壽命」更短。而研究中追蹤的79名87至103歲的年長者,家族史都非常長壽。

2. 訊息中的部分描述指涉特定時空背景,而非一體適用於所有長壽長者。(如第8點)
研究表示,該研究群體於50或60歲時,正值1930年代全球經濟大蕭條,因此經歷職涯中的一大難關,但他們多能很快應對挑戰,並無提到是否因此出現憂鬱情緒。

3. 研究表示,此研究群體在飲酒與抽菸習慣上並沒有統一特徵。

Opinion Sources

Longevity and the Longevity Syndrome
https://academic.oup.com/gerontologist/article-abstract/13/1/91/555956?redirectedFrom=fulltext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美國紐約醫學院精神醫學專家Jewett, Stephen ,M.D在美國“ 老人學家 ”gerontologist雜誌上的文章指出,在追調查了近百名九十歲老人的生活狀況後,他們發現活過九十歲的人通常有以下共同特徵:
1. 很少看病,很少住在養老院。
2. 在中年時未患過重大疾病。
3. 沒有患老年癡呆症。
4. 生理上具有的特徵:身材中等(平均身高男性為171厘米,女性157厘米)體重不過重或過輕,而且一生中變化小。肌肉張力佳,皮膚有彈性,握力佳,晚年仍經常運動。
5. 理解力強,對於時事相當感興趣記憶力好。
6. 無憂無慮,獨立自主。
7. 大多數人在 65 歲左右退休。
8. 通常在五六十歲時會出現憂鬱的情緒,但不久後他們都能開始新的生活。
9. 懂得享受生活(有適當規律伴侶和性生活及運動),個性樂觀且有幽默感,容易感到愉悅。生活中充滿著冒險經歷;能夠在別人認為不利的情形中,看到美好的一面。
10. 適應能力強,雖然他們之中有許多人懷念童年時光,但沒有人希望回到過去,多喜歡生活在多變的現在。
11. 不會全神貫注在死亡的問題上。
12. 每天過著知足的日子。
13. 有廣泛的宗教信仰,但對宗教不會過度狂熱。
14. 吃飯不多,但樂意嘗試新的食物。飲食注重多樣性,蛋百質含量高且脂肪含量低。
15. 都有早起的習慣,平均睡眠時間為 6--7 小時。
16. 喝酒都是小酌淺嚐,極少人會飲酒過度。
17. 不抽煙者居多,有些人抽煙但抽不多,還有些人歡喜抽煙斗。
18. 一生中吃的藥很少,甚至比有些人一周的藥物用量還少。
19. 多數人有喝咖啡的習慣。
Jewett, Stephen ,M.D.(紐約醫學精神醫學教授暨高點醫院評議委員會顧問與會員)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