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4000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4000
一、網傳影片的原始拍攝地點,是靠近西濱公路的林口電廠出水處,並非是花蓮港。

二、網傳影片為民眾拍攝並上傳到釣魚情報臉書社團。

三、專家指稱,網傳影片是成仔丁魚群,魚群群聚是為了食物而浮上水面,跟地震完全不相關,傳言說「地震前夕」並不是正確的訊息。

傳言誤稱為「花蓮漁港」有魚群,並錯誤推論為「地震前兆」,為錯誤訊息。

References

【錯誤】網傳影片「花蓮漁港突然暴滿魚,這有可能是要發生大地震的前兆,大家要小心注意哦!」?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565

【錯誤】網傳影片「花蓮漁港突然暴滿魚,這有可能是要發生大地震的前兆,大家要小心注意哦!」?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5/22版】 一、網傳影片的原始拍攝地點,是靠近西濱公路的林口電廠出水處,並非是花蓮港。 二、網傳影片為民眾拍攝並上傳到釣魚情報臉書社團。 三、專家指稱,網傳影片是成仔丁魚群,魚群群聚是為了食物而浮上水面,跟地震完全不相關,傳言說「地震前夕」並不是正確的訊息。 傳言誤稱為「花蓮漁港」有魚群,並錯誤推論為「地震前兆」,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565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