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要麵麵不要辣辣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要麵麵不要辣辣
事實上,打個乒乓球也可以產生腦磁圖呢!「佛號佛咒會產生腦磁圖」這句話有點誤導了,本文其餘部分則為宗教信仰,不在查證範圍中。

Opinion Sources

https://pansci.asia/archives/138224

穿戴式腦磁測量頭盔問世!腦神經研究領域即將大革新?

文/林發暄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工程學研究所教授 腦磁圖(magnetoencephalography, MEG)是一種以非侵入方式量測腦部神經電信號的一種神經造影工具。他與常見的腦電圖(electroencephalography, E

https://pansci.asia/archives/138224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現在科學已發現,持誦佛號時,念波與聲波中不可思議的能量與力量

念佛是一種制控聲波

近幾年國外一些科研機構與科學家都在研究佛號佛咒。

現在比較公認的結論是:佛號,佛咒是一種制控聲波

念佛持咒可理解為利用念波,聲波的穿透性、折射性,
帶動內氣行走,達到意到聲到氣到。以意領氣,以意催聲,聲氣結合,形成一股強大的渾沌氣流,達到特種的療效。

使病灶組織內閉塞的血管重新開放,並推動其血液流動,從而改善病態組織內的血液循環。

長期的修持,唸誦佛號,佛咒就會形成一股強大的氣流,
這種音頻氣流會使身體氣脈產生震動。
除了血流速度加大以外,血液粘稠度會下降,血球懸浮。
這就給血液及血液中的氧氣、負離子、吞噬細胞、免疫球蛋白等物質,向肌體病變組織內輸送創造了有利抵禦的條件。從而使病變組織(細胞)恢復為正常細胞。

默想佛號佛咒時大腦會出現腦磁圖:

美國密蘇里大學的科學家們,主要是從佛號佛咒和腦電波、腦磁場的關係角度,研究佛號佛咒的作用機理與效果。

他們的研究取得了重要成果,
其中最驚人的發現是「佛號佛咒會產生腦磁圖」。
研究人員讓測試者默想一些咒語,

同時用不與測試者身體接觸的「超導磁強計」來觀察測試者大腦電波磁場。

這個實驗證明,佛號佛咒的力量不只是來自於唸誦時產生的聲波而已。當我們默想時,依舊會產生念波的磁場力量。可見意念也是物質能量的一種表現形式。

我們常念的「阿彌陀佛」聖號,其實也是個佛咒,
當我們持念阿彌陀佛時,也就是在念我們本體的清淨光明自性光

誠心念佛一陣子,若壽命未盡,經過佛的無量光加持,
都能讓身體好轉,進而恢復健康長壽。
所以念佛的人可以獲得健康平安、無量福慧及無量長壽。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