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假冒中華郵政公司發送的詐騙信件內容,語系不尋常的使用英文,告知民眾的包裹正在等待送達,請點選連結完成付款新台幣50元的郵資,並提醒需在兩天內完成。
進入假網站後,會顯示欄位要求輸入姓名、卡號、有效期限、安全碼等信用卡資料來支付郵資,如果照實輸入的話,你的信用卡資料就會被看光,讓自己陷於盜刷風險中。中華郵政公司接獲通報後,已在官網發出消息稿澄清,提醒民眾收到不明電子郵件,可撥打 24 小時客服專線或是 165 反詐騙專線求證,並提供詐騙電子郵件判別方式。

References

https://www.mygopen.com/2020/08/post-email-fake.html

【詐騙】中華郵政英文電子郵件通知?釣魚網站騙你信用卡資料

近期有民眾收到假冒中華郵政公司發送的英文電子郵件,詐騙內容提及包裹正在等待送達,要求民眾在期限內進行線上匯款。這實際上是偽造中華郵政公司包裹遞送服務 Emai 詐騙,信件內容附帶釣魚網站連結,若依照山寨網站頁面指示填上個人信用卡資料,將會有被盜刷信用卡風險,不可不慎!

https://www.mygopen.com/2020/08/post-email-fake.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