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hsii23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hsii23
一、日本相撲協會官網資訊、日媒報導均顯示,炎鵬晃出生地是在日本石川縣金澤市。中華民國相撲協會表示,炎鵬晃是出生日本的相撲選手。

二、傳言對日本相撲選手炎鵬晃簡介,出自中華民國相撲協會的臉書貼文介紹。

網傳「日本相撲選手炎鵬晃在台灣出生」資訊有誤,對他的簡介出自中華民國相撲協會臉書貼文;因此,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References

【部分錯誤】網傳「台灣出生的英雄,日本相撲選手炎鵬晃在台灣出生」?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730

【部分錯誤】網傳「台灣出生的英雄,日本相撲選手炎鵬晃在台灣出生」?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1/30版】 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從2023年1月起,流傳日本相撲選手炎鵬晃是在台灣出生。查核中心查證結果如下: 一、日本相撲協會官網資訊、日媒報導均顯示,炎鵬晃出生地是在日本石川縣金澤市。中華民國相撲協會表示,炎鵬晃是出生日本的相撲選手。 二、傳言對日本相撲選手炎鵬晃簡介,出自中華民國相撲協會的臉書貼文介紹。 網傳「日本相撲選手炎鵬晃在台灣出生」資訊有誤,對他的簡介出自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730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