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SophHSIEH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SophHSIEH
LINE 無法偵測用戶的使用行為,因此不會知道用戶有沒有轉傳,就不可能以轉傳當作贈送貼圖、禮券的行銷手段。

資安專家表示,這是騙取個資的手法之一。分享給好友時,也等於把line的個人及好友的通訊軟體資料曝露,詐騙方可以蒐集大量人頭名單,盜用民眾的大頭貼、姓名,進一步做社交詐騙,甚至將名單轉賣給其他方。

--

詐騙貼圖「破解心法」:

💡心法一、LINE官方並不採取此種行銷方式。
💡心法二、在技術上,LINE平台無法得知用戶的轉傳活動,既然無法得知,那以「轉傳就贈圖」為由的活動手法便相當可疑。

References

TFC:【LINE免費貼圖/禮券 慣用詐騙手法】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23

【錯誤】網傳連結「號外!號外!雙十節要到囉,舉國歡慶,中油送你免費加油券。分享給好友,可領取禮物」?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418

【錯誤】網傳連結「號外!號外!雙十節要到囉,舉國歡慶,中油送你免費加油券。分享給好友,可領取禮物」?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0/7版】 一、中油表示,網傳「歡慶雙十送500元加油券」連結是詐騙網站,此網站內容並不是台灣中油發布。中油並沒有發布相關活動和免費送券的活動,且中油也無官方通訊軟體帳號。 二、資安專家表示,此詐騙網站會以免費券為誘餌,要求民眾將訊息傳給通訊軟體內的好友,此手法能幫助詐騙方快速蒐集人頭名單,並利用人頭名單進行個人財產詐騙,甚至是轉賣給其他方。 三、資安專家表示,封閉式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418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