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Asdfgh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除了適當的運動外,長者們也要特別注意蛋白質的攝取,慢性疾病也需要控制好,運動強度要量力而為,而不是一蓋複製他人的做法。

Opinion Sources

https://tw.news.yahoo.com/越老越是要動-避免長者肌少症-075230863.html

越老越是要動 避免長者肌少症

肌少症會影響老年人的行動能力、生活品質,還會增加跌倒風險。慈濟基金會與、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共同舉辦健康講座,教長者如何越「動」越輕鬆 。長者們跟著復健師一起來動一動。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復健科物理治療...

https://tw.news.yahoo.com/越老越是要動-避免長者肌少症-075230863.html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最近新聞經常報導老人跌倒的新聞,吳伯雄84歲,72歲的葉啟田也跌倒重摔了,前幾天尹總裁衍樑的國師陳元隆(嘉義人32年次)在約4個月前,跌倒後仰成植物人,前幾天仙逝了,影響南山集團差點金融風暴⋯⋯

難道人老了,就一定會常跌倒嗎?
何立安博士曾說的「向上適應」和「向下適應」這對專有名詞,就頗具深意了!

隨著年紀增長,
一般老年人都會過越來越省力的生活,例如「發早安問候圖」、「含飴弄孫」或「公園散步」變成老人家的標誌。

殊不知,
就是因為越來越不刺激肌肉,我們的肌力和肌肉量就更會快速流失。然後我們就會本能地過著越來越輕鬆、舒服、便利的生活,平時就看看電視、聊聊天,頂多偶而出門散散步,就算有運動了!

我們的肌肉群,
在這樣輕省的生活習慣之下,就會「向下適應」,變得越來越沒力,肌肉也越來越萎縮,最終肌少症上身,跌倒就變成常態了。

雖然還可以做點家事,但肌力其實已經退化到不及格邊緣。稍微一個臨時的重心不穩,有些肌肉就沒有足夠力氣把身體拉回來,於是就會摔倒。

人老了之後,
肌肉就會一直向下適應到常常摔倒,這難道是必然的現象?

不是的,
我們的肌肉隨時都在適應環境,你給它足夠的刺激,它就向上適應,反之,它就向下適應。這是大自然的規律,也是殘酷的事實。

可喜的是,
只要你認清這個規律,然後做大重量訓練,你的肌肉就會開始向上適應。

荷蘭自從在社區運動中心配置物理治療師和運動教練,免費給社區老人訓練之後,整個城市的老人生活機能大幅提升,醫療開銷也大幅下降。

拿著四隻腳助行器的老人,經過訓練,可以翻跟斗,你說神不神奇?其實一點也不神奇,只是要讓老人「向上適應」罷了!
所以,年輕人有本錢可以不運動,但老人家如果不運動,就無法保持健康。

也就是說,
越老越需要運動!必須要在有概念的教練或治療師,規律地訓練之下,逐步恢復以及提升肌力、關節活動度、手眼協調。

•再說一次:越老越需要運動!

我們必須克服「好吃懶做」的天性,逆轉「向下適應」的趨勢,才能永保健康,享有高品質的生活。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