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Asdfgh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諾羅和輪狀病毒,無法靠酒精或乾洗手液殺死,必須以肥皂濕洗手才能用帶走病毒。
台灣地區諾羅病毒主要流行季節為11月到3月間,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腹瀉群聚監測資料顯示,近期腹瀉群聚事件以諾羅病毒感染最為常見。預防諾羅病毒食品中毒小撇步:常用肥皂洗手,避免生飲生食。用肥皂清洗雙手、慎選食材來源並澈底清洗、生食熟食分開處理避免交叉污染及貝類等水產品避免生食等。

References

https://www.mohw.gov.tw/cp-3159-23802-1.html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QAPage/4ieUoH6YQg_XCy_6X6oYzQ
https://www.nownews.com/news/6030782

諾羅病毒升溫!單周近14萬人腹瀉就醫 近4周爆64起群聚 | 疫情聚焦 | 生活 | NOWnews今日新聞

疾病管制署表示,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及群聚通報案件數均高於去(2022)年同期,群聚事件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諾羅病毒傳染力強,且容易引發群聚感染,提醒民眾...

https://www.nownews.com/news/6030782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A video (Preview not supported yet)
我一個好朋友﹔他的生日就是他們全家去吃一個非常高檔的法式餐廳﹔
好像鐵板燒﹔回來全家拉肚子。
他說﹔啊﹔我可能吃太多再拉肚子。我說﹔不是﹔這個是諾羅病毒或是諾法病毒。
現在你們要怕的不是新冠﹔現在你們要怕的也不是流感﹔
而是現在在台灣增加三倍的流行量。在這個過年一定會讓你拉肚子或嘔吐﹔如果你不小心的話﹔
會讓你很慘的一個病毒叫做諾羅病毒。
所以你也不用怕什麼新冠﹔也不用怕流感﹔也不用怕什麼﹔你要怕的是諾羅。
諾羅傳染力是恐怖﹔比如說我現在中毒﹔我的O2汙空氣中飄過去﹔可以飛沫傳染。
我碰到東西﹔你只要手一摸﹔你也會中獎。
所以一家烤肉萬家香﹔就是家裡只要一個人得到﹔你們全家五個杏仁全部都會中獎。
那他可以透過排泄物﹔偶吐物﹔或者是他摸過的東西﹔或者空氣中他的偶吐物飄過來﹔你就吸到﹔你知道偶吐物吸起來很難入眉﹔就聲聲。
那今年寒假最需要擔心的就是諾羅病毒。恐怖的就是﹔新冠病毒洗酒精還有效﹔諾羅病毒你洗酒精﹔手泡的酒精沒效。
只有我現在手邊這個回照。所以寒假到了﹔過年到了﹔大家開心的吃年菜。
不新鮮﹔諾羅病毒在哪裡?在不新鮮的海產﹔或者是說這個食物被有諾羅病毒的人吃過﹔那這一盤全部都完蛋了。
所以這個寒假你們不用怕新冠﹔不用怕流感﹔要怕的是諾羅病毒。他的症狀就是又吐又拉。
然後這個時候你就MPO﹔空腹﹔讓他吐光了。他沒有抗生素﹔他是病毒。
所以他是非細菌性引起的極性腸胃炎最恐怖的諾羅病毒﹔會讓你偷水﹔會讓你乾身受損。
這個寒假各個年你不用擔心新冠﹔要怕的是諾羅病毒。都用回照洗澡就對了。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