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你知道嗎?台北氣溫下降10度C,因寒冷導致的死亡率會在兩個星期裡增加36%。
每下降1度C,心肌梗塞住院率上升2.6%。寒冷造成的健康威脅不可輕忽。
到底要怎麼保暖才能有效禦寒呢?日本的東洋寒性體質研究會指出,
冬季有三個重點部位一定要保持溫暖。
第一,足部。身體的血液有70%集中在下半身。當腳部寒冷,血流不順暢,全身的血量減少。
除了體溫下降外,還會引起肩膀僵硬。心、肺機能下降。趕快穿上長襪保暖小腿,暖暖包放腳底加溫。
第二,腹部。肚臍是身體表面最接近內臟的地方。一旦肚臍受寒,便直接影響到內臟器官。
在腹部貼上暖暖包,保護腸胃、子宮,避免消化與腹科疾病上升。
第三,脖子。脖子是各部位中對寒冷最為敏感的,也是頭部血流的樞紐。
圍上圍巾後,即使手腳接觸到冷空氣,血液流動也不會急速惡化。最保暖的圍巾圍法相當簡單。
把圍巾對折放在脖子上。繞一個圈,再把比較長的那一邊繞在脖子一圈。一直繞到兩邊剛好可以打結。
整理堆疊的圍巾。把結轉到脖子後面。密密實實,帥氣好看。
最後再搭配三層洋蔥穿搭。內層襯衣注重排汗吸濕。中間夾層選擇保暖效果加的衣物。
外層穿不透風的衣物防風,可以預防體感溫度下降。如果要外出,更要記得戴上帽子。
身體中有20%的熱能是從頭部散發出去,而頭部的熱能可以穩定血流,調整體溫。
戴帽子就可以防止熱量從頭部發散出去,同時照顧腦血管的健康。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Claudia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Claudia
日本東洋寒性體質研究會表示,應將保暖工作著重在下半身,這樣就能讓身體暖和。冬季保暖的3重點部位:膝蓋以下徹底保暖、不要讓小腿肚受涼、不要讓肚子周圍受涼、脖子暖了,全身就不怕冷、搭配三層洋蔥穿搭法、外出可搭配帽子。

References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106003537-260418?chdtv

寒流下週報到! 專家五攻略教你抗寒 - 健康

下週將會有入冬以來首次的寒流襲台,許多民眾一想到又要面臨冷颼颼的天氣不免也憂鬱起來,一般大眾對於抗寒的做法,多半是穿上厚重衣物,或是身上帶著暖暖包,不過日本專家提出不同做法,認為應將保暖工作著重在下半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106003537-260418?chdtv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