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人: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秘書長查爾斯博士提醒:看到這個救命的方法每個人都要傳下去!這也是一件善事!

四個真的很簡單的知識:
1、噎到東西
2、落枕
3、腳抽筋
4、腳麻了
這個請大家千萬千萬要努力傳哦,因是個知識,可以教人,也可以救人哦!

救命的方法分享:

1.噎到東西之處理方式----只要「把手舉起來」!

2.落枕
您偶而早上起床會發現自己落枕了嗎?就是脖子疼痛。 一旦落枕您該怎麼辦?
一旦落枕時,只要將你的腳抬起來!
把大腳姆指給掰開來,慢慢的以順時或逆時的方向按摩旋轉!

3.腳抽筋時
左腳抽筋時高高的舉起右手,
右腳抽筋時高高的舉起左手,馬上舒緩。

4.腳麻了
若左腳麻了,用力甩你的右手掌。
若右腳麻了,則用力甩你的左手掌。

【救命三法】

一、半身不遂(不管腦出血還是栓塞)、口眼歪斜,馬上取縫衣針將患者雙耳垂最下點刺破,各擠出一滴血,病人馬上治癒,而且愈後不留任何後遺症。

二、心臟病猝死發生後,馬上脫掉患者襪子,用縫衣針分別刺破其十個腳趾尖,各擠出一滴血,不等擠完十個腳趾尖,病人即清醒過來。

三、不管哮喘還是急性喉炎等,發現病人出不來氣,憋得臉紅脖子粗,趕緊用縫衣針刺破其鼻尖,擠出兩滴黑血即愈。

以上三法均無任何危險,請放心操作,都在10秒內有效。 積德行善,一份愛心,我轉了!千萬要努力傳哦,因是個知識,可以教人,也可以救人為難之時!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6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亞東醫院急診部主任蔡光超表示這些方法沒有效果,民俗療法所謂的扎針或按摩都是在流失黃金時間。應該要放棄這樣的做法,盡快就醫。

民眾若噎到可以咳嗽、刺激咽喉引發嘔吐反射,或請親友協助拍背,而為人所知的哈姆立克法,其原理是擠壓劍突,壓迫橫膈膜,使橫膈膜往上壓迫肺部和氣管,進而使氣管內的異物噴出來,但是民眾若沒有經過專業訓練,不建議自行使用。
落枕是因頸部維持同一個姿勢太久,導致肌肉緊繃,一般建議民眾可熱敷,以加速血液循環,來改善不適症狀,但如果是枕頭高度或不適合或是患者睡姿所致,則建議找醫師諮詢。
抽筋是因肌肉持續性強力地收縮導致,若是運動後導致的抽筋,建議民眾不要出力,先躺下休息,或可將肌肉往反方向伸展,補充電解質等。
腳麻症狀也可能患者代表有腰椎神經突出、脊椎退化等腰部問題,或是有糖尿病等長期慢性所致。當腳麻的症狀不容易消失時,就建議民眾就醫,以了解造成腳麻的確切原因為何者。

,若是栓塞型中風,就必須把握黃金時間進行血栓溶解治療,人體腦部的血液循環分兩大系統,分別是前循環和後循環,前循環如大腦等的黃金時間為3小時,有時可以延長至4個半小時;後循環如小腦、延腦等,黃金時間則為12小時;至於其他比較大的血管栓塞,一天內用動脈取栓的方式,都有機會打通血管。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334

【錯誤】網傳「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秘書長查爾斯博士提醒...半身不遂(不管腦出血還是栓塞)、口眼歪斜,馬上取縫衣針將患者雙耳垂最下點刺破」?

一、查核中心找到一名為「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的網站,該網站也稱秘書長為查爾斯。然而並未找到任何新聞報導或提及查爾斯發表傳言所述訊息。 二、專家指出,傳言所述急救方式均沒有效果,反而會延誤黃金治療時間。 因此,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334
Danny Che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Danny Chen
已證實為假消息

References

【假知識】救命三寶?保存起來警急救命?照謠言做救命三法真的會害死你的!
https://www.mygopen.com/2017/11/blog-post_32.html

【假知識】救命三寶?保存起來警急救命?照謠言做救命三法真的會害死你的! |MyGoPen

【假知識】救命三寶?保存起來警急救命?照謠言做救命三法真的會害死你的! LINE 流傳了內容為「救命三宝」、「保存起來警急救命」這樣類似救命三法的謠言訊息,說你只要是噎到東西、落枕、腳抽筋、中風之類的問題,用這些方法就可以解決了,事實上完全是錯誤的!甚至可能延誤就醫,錯過急救的黃金時間,謠言真的害人不淺! 曲解救命三寶和救命三法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sparkl

https://www.mygopen.com/2017/11/blog-post_32.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