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花蓮慈院中醫部~何宗融副院長開的良方:保肺健身大約台幣25元左右~ 可分享親朋好友 麥門冬2錢, 魚腥草2錢。 甘草1錢。 蘆根2錢。 桔梗2錢。 菊花1,5錢, 紫蘇葉1錢(後放) 煮前先以800cc水浸泡30分鐘後再煮,煮滾5分鐘後,加入紫蘇葉,菊花續煮5分鐘,悶一下就可喝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此飲片為慈濟花蓮醫院中醫團隊提出的日常保健茶飲,並不是防疫茶。

民眾若在網路上看到「防疫茶」等字眼應有正確的理解,除非經過衛福部認證有療效,否則相關茶飲不能宣稱療效,民眾也不能以為喝了就有防護能力,若有錯誤理解,對防疫可能有害。民眾若有服用中藥方需求,應先諮詢中醫師、依照個人體質調配,不宜貿然飲用。網路上的資訊不是每個人都合用,臨床已經發現很多病人,隨意看網路介紹而亂吃亂喝,結果腹瀉不止,讓腸胃黏膜受傷,反而免疫力降低、增加感染風險,建議應諮詢中醫師。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23

【部分錯誤】「感恩花蓮慈院中醫部~何宗融副院長開的良方...保肺健身防疫茶」?

一、網路流傳一帖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何宗融推薦「防疫茶」,但何宗融並無推薦。此飲片為慈濟花蓮醫院中醫團隊提出的日常保健茶飲,並不是防疫茶。 二、針對網傳的各種防疫茶資訊,專家指出,防疫茶並非每個人都合用,若亂服用可能有害身體,讓免疫力受影響;而保健茶飲並沒有預防或治療新冠肺炎功能。 三、感染科醫師指出,防疫仍應遵循基本工作,盡量減少外出、避免與人接觸、戴口罩、勤洗手、有症狀就醫,有助阻斷傳播鏈。 網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2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