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足夠了蔬菜水果跟喝足夠的水,為什麼還是便祕?
  
1️⃣藥物副作用,可能使腸道運動減緩跟腸道蠕動減少
有些藥物,如鎮痛劑、抗抑鬱藥...等,這些藥物會對腸道的正常功能產生影響,特別是在消化過程中的排便過程。腸道平滑肌的正常收縮和蠕動對於順利排便非常重要。當藥物干擾腸道的運動功能時,腸道內的糞便會停留過久,此時腸道會過度吸收水分,使糞便變得乾燥且堅硬,進而導致便祕的出現。
  
2️⃣壓力和焦慮,可能改變腸道裡腸道菌的組成
壓力和焦慮可能引起神經系統的變化,這會影響腸道的運作。當身體處於壓力和焦慮狀態時,神經系統釋放出壓力相關的化學物質,如腎上腺素和皮質醇,這些物質可能干擾腸道的正常運動和蠕動。這樣一來,腸道內的糞便在腸道中停留的時間增加,水分被過度吸收,會使糞便變得乾燥且難以排出。
  
3️⃣缺乏適度的運動,可能使蠕動減少,腸蠕動變得不協調
缺乏適度的運動時,腸道蠕動的頻率和強度可能減少,導致腸道運動變得不協調。使腸道運動減緩跟腸道蠕動減少,一但糞便在腸道中停留時間過長,水分被過度吸收,糞便變乾燥難以順利排出體外。
進行適度的運動可以刺激腸道的蠕動,促進消化過程和糞便的順利排出。有氧運動,如快走、跑步、游泳等,可以提高心率並促進腸道的運動功能。此外,腹部運動,如瑜伽的腹式呼吸和腹部收縮運動,也有助於刺激腸道蠕動。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閱聽人需要注意以下地方: 1. 訊息中提到的藥物副作用對腸道功能的影響,需要進一步確認是否真的存在這樣的副作用。閱聽人應該謹慎相信這種說法,並在需要時諮詢醫生或藥師的意見。 2. 訊息中提到壓力和焦慮可能改變腸道菌的組成,這種說法需要更多的科學研究來支持。閱聽人應該保持懷疑態度,不要輕易相信這樣的說法。 3. 訊息中提到缺乏適度的運動可能導致腸道蠕動減少,這種說法需要進一步的科學研究來驗證。閱聽人應該謹慎對待這樣的說法,並在需要時諮詢專業意見。 總之,閱聽人應該保持懷疑和批判的態度,不要輕易相信網路上的訊息,尤其是涉及健康和醫學的內容。在遇到健康問題時,最好諮詢醫生或專業人士的意見。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