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現場片段錄下尹錫悅一下臺就告訴幕僚:「如果那群臭崽子在國會沒讓它通過,拜登那張該死的臉要往哪擺?」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內容似乎是在談論拜登要增加美國對於全球基金的金援,但這需要美國國會批准。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金恩慧2022年9月22日在紐約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尹錫悅「沒有理由談到美國,或說出拜登這個字」。

金恩慧宣稱,尹錫悅實際上並沒有說「拜登」,而是一個發音相似的韓語單字;且他指的國會是韓國,而不是美國。但在網路上,許多人對於韓國政府的回應抱持懷疑態度。

Opinion Sources

https://tw.news.yahoo.com/韓國總統府稱尹錫悅損美言論被錯譯-網友不買單-092002953.html

韓國總統府稱尹錫悅損美言論被錯譯 網友不買單

(法新社首爾23日電) 韓國總統尹錫悅近日疑似出言貶損重要安全盟邦美國,但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金恩慧在記者會澄清,聲稱尹錫悅的談話遭到錯譯,今天更進一步引發韓國國內的質疑聲浪。

https://tw.news.yahoo.com/%E9%9F%93%E5%9C%8B%E7%B8%BD%E7%B5%B1%E5%BA%9C%E7%A8%B1%E5%B0%B9%E9%8C%AB%E6%82%85%E6%90%8D%E7%BE%8E%E8%A8%80%E8%AB%96%E8%A2%AB%E9%8C%AF%E8%AD%AF-%E7%B6%B2%E5%8F%8B%E4%B8%8D%E8%B2%B7%E5%96%AE-092002953.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