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公司王永慶董事長在八十幾歲時感染了肺炎鏈球菌,住院治愈後,體悟到這個病菌對老年人傷害很大,於是用台塑基金會名義購買 肺炎鏈球菌疫苗 捐給政府,提供給75歲以上的老人施打(此疫苗不便宜)。現在政府接力給65歲以上的長者施打,如果從未接種此疫苗者可於11月27日起去醫療院所登記施打(公費提供)。一年後再接種第二劑。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根據這則訊息,有幾個地方值得注意: 1. 訊息的來源:這則訊息並未提供具體的來源,無法確認訊息的真實性和可信度。在網路上流傳的訊息中,有些可能是不實的或經過誇大或修改的。 2. 資訊的時間:這則訊息提到的事件發生在2023年9月,但我們無法確認這個事件是否真的發生,因為沒有提供相關的新聞報導或官方聲明。 3. 疫苗資訊:訊息中提到台塑基金會購買了肺炎鏈球菌疫苗並捐給政府,但沒有提供具體的疫苗名稱或相關的官方消息來源。在確認疫苗資訊時,我們應該參考可靠的醫學專業機構或政府機構的資訊。 4. 接種資訊:訊息中提到政府接力給65歲以上的長者施打疫苗,但沒有提供具體的政府公告或相關的官方消息來源。在確認接種資訊時,我們應該參考可靠的政府機構或衛生單位的公告。 總之,閱聽人應該保持懷疑的態度,並在確認資訊時參考可靠的消息來源。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