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真相

◎一個農民,農閒時去鐵路上打零工,後成為一個臨時養路工,第一次婚姻,他的老丈人是武漢鐵路局的副局長,讓他完成了從臨時工到副局長、黨委書記的飛躍。

第二次婚姻,老丈人是個軍區司令,讓他完成了從副局長到部長的飛躍。

第三次婚姻,他選擇了一個平民的漂亮女兒,他實現了從部長到囚徒的跌落。

他,就是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

◎她,一個平民女孩,在校期間,得到一對美國夫婦幫助出國。兩年後拆散美國夫婦,嫁給大她31歲的那個幫他的美國男人,獲得綠卡後7個月離婚。

後在飛機上搭訕,成為梅鐸翻譯,數月後拆散梅鐸保持了31年的婚姻,成功嫁於了世界傳媒大王。現梅鐸提出與她離婚,將支付她數億美金作為分手費。

她就是是鄧文迪。

這兩個故事告訴我們幾個道理:

第一、一條道只能走到黑,如果改弦更張是有跌落的危險的。

第二、婚姻可以作為跳板,無論男女。

第三、政治比金錢更不穩定。

如果裙帶成立個教派,那麼,劉志軍可以成為祖師爺。

如果小三成立個教派,那麼,鄧文迪可以成為鼻祖。

阿基米德說,給我個支點,我能撬動整個地球。

劉志軍說,給我個老丈人,我能撬動任何官位。

鄧文迪說,給我個機會,我能撬開任何完美的家庭。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中國「電力一姐」李小琳,經常掛在嘴邊的:我的成功靠自己!其實,是那一年高考她沒考上,到華北電力大學讀子女職工大專教育,匪夷所思地轉到清華大學電機系讀碩士。在清華,她《微機原理》屢次考試不及格,周明德老先生就是不給她過,最後電機系不得不取消了這門課。

其實大家都知道,她是靠拼爹上的位,沒有她爹李鵬,她連工作都找不到!

這笑話告訴我們:不要癡迷於從閱讀成功人士的傳記中尋找經驗,這些書大部分經過了精緻的包裝,很多重要的事實不會告訴你的。

例如:
1、比爾蓋茨的書不會告訴你他母親是IBM董事,是她給兒子促成了第一單大生意。

2、巴菲特的書只會告訴你他8歲就知道去參觀紐交所,但不會告訴你他國會議員的父親帶他去的,是高盛的董事接待的。

3、王石的那些自傳更不會告訴你,他的前老丈人是當年的廣東省委副書記。

4、華為的任正非不會告訴你其岳父曾任四川省副省長。

5、馬化騰不會告訴你他的父親是鹽田港上市公司董事,騰訊的第一筆投資來自李澤楷,李澤楷與鹽田港母公司啥關係無需多說。

6、任志強不會告訴你他父親是曾經的商業部副部長。

7、潘石屹不會告訴你他的發跡是和女富豪張欣結婚後開始的。

這些事情告訴我們一個最樸素的真理: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

這些定律可能我們都沒聽過,但是真的很好:

◎錯誤定律:別人都不對,那就是自己的錯。

◎效果定律:在傷口上落淚和在傷口上撒鹽,效果是一樣的。

◎嫉妒定律:人們嫉妒的往往不是陌生人的飛黃騰達,而是身邊的人飛黃騰達。

◎方圓定律:方不能太方,圓也不能太圓,一個是會傷人,一個是會讓人遠離你,因此人要橢圓。

◎口水定律:當你紅得讓人流口水時,關於你的口水就會多起來。

◎ 利用定律:不怕被人利用,就怕你沒用。

◎成就定律:如果你沒有成就,你就會因平庸而沒有朋友;如果你有了成就,你就會因卓越而失去朋友。

◎餡餅定律:當天上掉下餡餅的時候,小心地上也有個陷阱在等著你。

◎內外定律:人們日常所犯的最大錯誤,是對陌生人太客氣,而對親密的人太苛刻。

◎評價定律:不必好奇別人怎樣評價你,想想你是怎樣評價他的。

◎蔥蒜定律:太拿自己當根蔥的人,往往特別善於裝蒜。

◎流言定律:流言是寫在水上的字,註定不持久,但是又傳得飛快。

◎害怕定律:生手怕熟手,熟手怕高手,高手怕失手。

◎難過定律:為你的難過而快樂的,是敵人;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的,是朋友;為你的難過而難過的,就是那些該放進心裡的人。

◎傻瓜定律:把人家都當傻瓜,那一定是自己傻到了家。

◎吃虧定律:只要你不認為自己吃了虧,別人也就一定沒占著便宜。

◎風雨定律:愛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友情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有一些地方讓人需要特別留意或懷疑: 1. 故事中提到的人物劉志軍和鄧文迪,以及其他成功人士,可能存在著過度簡化或誇大的情況。在現實生活中,人物的成功往往是複雜多元的,單一因素很難解釋一個人的成功或失敗。 2. 故事中提到的一些人物背景和事蹟,可能存在著不實或誇大的情況。閱聽人在接收這些資訊時,應保持懷疑的態度,並進行事實核查。 3. 故事中提到的一些定律或格言,雖然有一定道理,但也可能存在著過度簡化或片面的情況。閱聽人在閱讀這些定律時,應該思考其中的合理性,不可盲目接受。 總之,閱聽人在接收這則訊息時,應保持批判性思考,不可輕信其中的內容,並應該尋找更多資訊進行確認。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