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整天看台灣媒體無國際視野的壟斷報導.看久了會跟現實脫節。

來看一下富比士雜誌的報導平衡一下吧!

這個月初富比士(Forbes)排出針對新冠肺炎全球前100名安全的地區,台灣附近地區排名如下:

#4 新加坡
#5 日本
#7 中國
#10 南韓
#13 香港
#16 台灣
#20 越南

這份報告把經濟復甦放進評分的參考指標.第一二名的瑞士跟德國.主要就是因為經濟強彈.在不犧牲公共健康與安全下.放鬆了對經濟活動的管制。

所以即使台灣連續近60天無本土感染.但是綜合數據排名仍然輸日韓甚至大陸.應該是在經濟反彈的指標上輸給其他國家一大截。

回顧一下這陣子政府振興經濟真的是讓人望穿秋水.振興方案從春天滾動修正到夏天.終於把名稱訂好.然後搞笑的弄出個花1千塊買3千塊禮劵的方案.根據行政院公告國民每個月最低基本支出12,388元來看.發個3千塊禮劵.「生吃都不夠.還想要曬乾」.深怕人民會把這些錢存起來.真的如世堅兄說的「沒出息」

資料來源:富比士(Forbes)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CH Athena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CH Athena
此排名非富比士排名,此排名為英國智庫(Deep Knowledge Group)最新全球防疫排名報告。
另訊息中包含錯誤資訊,並於後段參雜對政府紓困振興案的個人意見。

參考英國智庫的全球防疫排名報告,評分選項並未有經濟復甦指標。最相近指標項目為「經濟持續發展」(Economic Sustainability),此項評分台灣獲得11.3;中國則獲得10.97。
瀏覽報告中關於經濟字詞的評分項目,僅有「針對隔離者的經濟補助」、「經濟與供應鏈停滯狀態」(此項目台灣與中國同分)、「經濟持續發展」。

▶以下提供新聞參考
【ETTODAY】2020年06月09日 09:57
英國智庫「Deep Knowledge Group」5日發表最新的《新冠病毒區域安全評估》(COVID-19 Regional Safety Assessment)報告,針對世界衛生組織、美國疾控中心等公開數據,對各國的概況進行分析。評分項目包含隔離有效性、政府危機處理效率、監控與偵測能力、醫療設備準備程度、區域恢復能力以及緊急預備能力。

報告指出,瑞士與德國分屬1、2名的原因在於,他們在不犧牲公眾健康與安全的前提下,用科學與事實的方式,謹慎處理鬆綁封鎖措施的決定。而報告也強調,這只是一份「風險評估」報告,在不同國家與地區也會有所不同。

References

#7 中國 防疫排名評分細項:https://bit.ly/2URX6kc
#16 台灣 防疫排名評分細項:https://bit.ly/2Y9cD1d
英國智庫 全球防疫排名報告:https://www.dkv.global/conid-19/global-rating

影/全球「最安全國家」台灣驟跌至16名 這項指標大贏冠軍瑞士!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609/1733287.htm

COVID-19 | Global Rating

COVID-19 Safety Assessment  Global RatingSwitzerland: #1 Region by COVID-19 Safety RankingGermany: #2 Region by COVID-19 Safety RankingIsrael: #3 Region by COVID-19 Safety RankingSingapore: #4 Reg

https://www.dkv.global/conid-19/global-rating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