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性新聞》

研究發現在2021年向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VAERS)報告的愛滋病相關疾病和癌症分別增加了1,145%至33,715%。

也就是在2021年可能因疫苗接種造成愛滋病相關疾病急速增加【11】倍,而癌症則更驚人的增加了【337】倍。

這暗示在全球大規模接種疫苗後,未來將會有許多人得愛滋病,並且有更多更多人會染上癌症。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NX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NX
一、疫情期間,散佈(及轉傳)反疫苗團體(人士)及支持者引用網路假訊息,藉此誤導視聽。目的使民眾產生疫苗猶豫,降低施打新冠肺炎意願。

二、美國CDC(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說明,指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可以接受來自任何人的回報,因此該報告可能包括不完整、不精確、巧合,或是未經驗證的訊息,或產生偏誤。

三、再次說明,疫情期間,疫情、疫苗假訊息,以及意圖破壞防疫假訊息有逐漸增加趨勢,在此公佈已知散佈(及轉傳)假訊息手法,請民眾提高警覺:

1. 散佈及操作COVID-19疫情、疫苗及篩檢試劑誤導訊息(misinformation),例如政府採購疫苗及篩檢試劑相關陰謀論,散佈片面混淆資訊(僅標示價格,不標示廠牌,或曲解疫苗及篩檢試劑檢驗報告)惡意誤導視聽。
2. 意圖破壞防疫信任,手段包括煽動輿論、情緒陳述、挑撥分化,引戰及製造不實負面網路風向。目的使民眾不配合防疫,鼓吹防疫人力製造工潮罷工,煽惑不知情民眾破壞防疫物資及疫苗(及冷鏈設施)等手段,加害疫情擴散。
3. 惡意喧染特定疫苗副作用,及疫苗開發相關陰謀論,使民眾產生疫苗猶豫而不接種疫苗。
4. 惡意散佈不實疫苗成份,及相關開發陰謀論,使民眾產生疫苗猶豫而不接種疫苗。
5. 惡意喧染不實防疫訊息,例如疫苗施打及經WHO及權威機構指定防疫政策無用。進而鼓吹民眾採用自然療法、替代療法及不符權威機構認定之治療方法(例如伊維菌素或羥氯喹)。
6. 新型態假訊息操作手法:發佈假查核報告誤導視聽,意圖危害政府防疫威信。

相關範例: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065

例如烏俄戰爭期間,俄方利用假查核報告手段,例如俄方「自導自演」爭議事件,指控烏克蘭為主兇。再配合俄羅斯查核團體運用自家媒體資訊,宣稱查核報告屬實或指控烏方散佈假訊息手段,藉此誤導視聽。目前國內疫情險峻,極有可能發生中國配合境內協力者,在台製造爭議事件意圖影響政府防疫信任,再藉由引用特定媒體資訊做為不實查核報告,藉此誤導視聽等行為。

References

VAERS網站
網址: https://www.cdc.gov/vaccinesafety/ensuringsafety/monitoring/vaers/index.html

VAERS 的網站中也提到,「雖然 VAERS 的報告對監控疫苗的安全性來說非常重要,但不能只憑該報告就確定疫苗是否引發或導致不良事件或疾病。報告可能包括不完整、不精確、巧合,或是未經驗證的訊息。而大部分向 VAERS 提交的報告為自願的,這代表它們可能會產生偏誤。」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