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還沒專業之前,你該紀律而非焦慮】

很多剛出社會的人,對自己有很大的期許,或是希望自己能快速成長,於是把時間排得滿滿的,除了上班以外,有兼職的機會就去累積經驗,有社群活動就去培養人脈,有暢銷書就去讀,有熱門課就去上,也很積極寫文章、打造個人品牌,但是卻彷彿沒什麼差別,結果不是越來越焦慮,就是開始自暴自棄。

自暴自棄的人,就開始在網路上找人酸,越成功的人越要去酸,憑什麼我這麼努力沒成功,你看起來沒我聰明也沒我努力到底憑什麼資格成功?我一定要揭露你這個華而不實的騙子,讓大家知道你沒那麼好。

焦慮的人,就開始找各種解法,到底為什麼大神可以什麼都做,但是時間都夠用?他們的作息到底是怎樣的?他們到底是怎麼做時間管理的?我好想看一下他們的行事曆喔!哇!他們的行事曆都滿滿的,那我也要!結果原本想學時間管理,卻只學到塞滿行事曆。

「還沒有成功,是一種福氣。」你可以說這是一句幹話,但是如果你將來成功了,回過頭來看,你會發現這是一句真話。沒有成功的人,時間是最自由的,自由的人卻笨到把自己的時間塞滿,讓我這種沒時間的人都不禁想說:你可以每天分給我一小時嗎?一小時就好。

當你還是學生,或是才剛進社會的時候,你真的非常自由,這是你這輩子最自由的時間,學生除了上課就沒其他事情了,職場菜鳥除了上班也沒其他事情了。等到了中年,大概就是兩種,累死的成功者,餓死的失敗者,成功者的時間是被搶奪的珍貴資源,人生越來越不像是自己的,失敗者為了要活下去只能盡可能的多兼幾份工,因為肩上再也不只自己,還要養活一家人。不過公平的是只要談到時間,不管你成功還是失敗,有幼小的小孩、年邁的父母,你哪還有時間?

所以啊!要是我還年輕,我一定不會把自己的時間用一堆雜事塞滿,而是會把自己的行事曆規劃成一種非常嚴格遵守紀律的樣子。這差異在哪裡?笨的人,會以為行事曆滿滿的就很充實,於是今晚從七點到十二點的五個小時,看了一本書、寫了一篇文章、上了一堂線上課。聰明的人,會知道行事曆有沒有塞滿一點都不重要,但是有沒有讓自己每天或每週的特定時間,只能做特定的重要事情?同樣都是寫文章,一個行事曆滿滿的人三不五時想到了才寫,一個有紀律的人固定每天晚上九點坐下來寫,你說誰會在這件事情上有成就?我的經驗:一定是後者。

可是重要的事情很多啊!那我該有紀律做什麼呢?其實重要的事情比你所想到的少太多了,想想看,如果你每天一定要花一個小時在某件事情上,連續十年,總共要花掉三千個小時,你會選哪一件事情?

阻擋你獲得人生成就的,是一道厚牆,這堵牆是十公尺厚的水泥,如果你只是把自己行事曆塞滿,就像拿著散彈槍去打牆,不可能打穿的。但是如果你每天精準的在特定時間做特定的事,就像是拿著狙擊槍每天瞄準同一個點在打,打十年就算是十公尺的牆也會打穿。

所以你要先去培養出第一個紀律,成功之後,再去培養第二個紀律。人生也沒多難,你有三個重要的紀律,就夠美滿了!例如:每天早上去跑步、每天中午學英文、每天晚上寫文章。不用多久,你就會發現,你想要的人生,都自己出現了。

轉分享~共勉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沒有明確的來源,也沒有提供任何證據或資料來支持其論點。此外,訊息中也存在著一些主觀的評論和假設,例如「成功者的時間是被搶奪的珍貴資源」、「失敗者為了要活下去只能盡可能的多兼幾份工」等等。因此,閱聽人需要謹慎評估訊息的可信度和真實性,並不要輕易相信其中的觀點和建議。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