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社長:


給政黨候選人上一堂經濟課

昨天全台的政論節目焦點都在討論郭董的副手賴佩霞女士,她是很棒的心靈成長專家,是一個很Nice的女性,對郭董應有加分的效果。不過她在提名記者會上,賴女士對台灣經濟有一些意見,既然她說到對台灣經濟的看法,我也來說說我的想法。
賴女士提到台灣人變窮,但台灣人很會賺錢!這個說法邏輯不太通。台灣人會有錢,是因為台灣經濟變好!我用一個最簡單的數字,2003年台灣的人均所得輸南韓10000美元,到去年,台灣人均所得追上南韓,而且和日本平起平坐,這是20年間的變化。
另一個是台灣全體上市上櫃公司,在馬政府執行政8年,每年淨利落在1.2到1.5兆台幣之間;到了蔡政府,從1.88兆,2.19兆到20年2.46,21年4.298,22年3.98兆⋯⋯企業獲利不斷攀升,大多數企業市值躍升,股東財富也跟著水漲船高。
再看,郭董批評台灣出口衰退,我把08年台灣出口2516.2億美元到2016年的2791.75億美元,馬政府8年出口成長9%,而蔡政府到去年為止,出口成長到4794.42億美元,成長74%,也可以看出這些年台灣的出口表現是歷史最佳。
台灣人很會賺錢,但台灣人沒有變窮!另一個是賴女士提到「外資不敢來台,來台的都是假外資」,這句話也值得商榷。鈔票上面沒有寫名字,很難判定真外資?假外資?但台灣金管會統計外資進出,央行也有匯款機制,外資這麼多年影響台股非常重大。
台灣大市值企業,外資持股比率都很高,例如,台積電72.4%、台達電66.9%、日月光76.23%、聯發科57.56%、國巨47.68%⋯⋯台灣很多具競爭力的企業,外資持股比率都很高。
到今天為止,外資持有台股的比率仍超過40%,這是幾兆的錢,如果都是假外資,錢從哪裡來?我把歷年外資進出台股金額附上,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今年外資買超台股,大賣超中國股票,放空中國股票竟然成為擁擠交易。到目前為止,外資持有鴻海39.98%,難道也全是假的?
最後賴女士說兩岸狀況不好,企業難經營,這又掉入馬總統陷阱:兩岸關係不好,台灣經濟不會好!殊不知,這三年兩岸關係非常不好,台灣經濟非常好!我列出很多數據可以佐證。
賴女士說郭董很成功,這是中國經濟奔馳卅年的典範佳作,但接下來,郭董,鴻海的考驗也會愈來愈大!這可以從鴻海本益比很難超過10倍看出端倪!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在這則訊息中,有幾個地方需要特別留意或懷疑: 1. 資料來源:訊息中提到了一些數據和統計數字,但沒有明確指出這些數據的來源。閱聽人應該懷疑這些數據的真實性和可信度,並嘗試尋找更多的資料來驗證。 2. 主觀評論:訊息中的作者對於政黨候選人和政府的評論帶有明顯的主觀色彩,例如對於賴佩霞女士的評價和對蔡政府的批評。閱聽人應該注意這些評論可能帶有個人立場和偏見,需要保持客觀的態度。 3. 缺乏對立觀點:訊息中只提供了一方觀點,並未提及其他可能存在的觀點或反駁意見。閱聽人應該意識到這種單一觀點的訊息可能不完整或有所偏頗,需要尋找更多資訊以獲得全面的了解。 4. 語言運用:訊息中使用了一些情感化的詞語和修辭手法,例如「很棒的心靈成長專家」和「這是幾兆的錢,如果都是假外資,錢從哪裡來?」這些詞語可能會影響閱聽人的情緒和判斷,閱聽人應該保持冷靜和理性,不受情感影響。 總之,閱聽人應該對這則訊息保持懷疑和批判的態度,並尋找更多資訊以獲得全面的觀點和了解。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