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頭條
基本上含有寄生蟲的食物,開水都煮不死,最後一種很多人喜歡生吃
分類\健康
時間\2019-05-29



寄生蟲是一種特殊的病原體,它寄生在身體裡,靠著身體提供的營養,肆虐生長繁殖,更健康造成了巨大的危害,不要小看寄生蟲,它可能引起寄生蟲的腹痛,諸如蛔蟲,可以引起貧血,某些十二指腸鉤蟲,還有很多寄生蟲,它們對大腦,呼吸系統,消化系統都有影響。

很多人都吃過驅蟲藥,但是殺了蟲,就可以不注意飲食方式了嗎?

當然不是,某種,以下,大部分食物就含有寄生蟲,在食用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第一,小龍蝦,烹飪之後,火紅火紅的小龍蝦,看起來讓人食慾暴漲,但是越美味的食物,可能越有危險,小龍蝦裡含有很多寄生蟲,特別是肺吸蟲,更糟糕的是,由於小龍蝦特殊的生存環境,導致它至少含有寄生蟲,還攜帶細菌和病毒,而且洗乾淨它特別難,就算用開水,也要達到100度以上,才可能殺死這些病原體。




第二,黃鱔,黃鱔也是一種美味的食材,但是黃鱔裡也是富含寄生蟲,最常見的是鄂口線蟲,和肺吸蟲一樣,這種寄生蟲也是耐高溫的。

第三,螺類,很多人特別吃螺,某些福壽螺,田螺等等,螺類也是富含寄生蟲的,而且需要高溫才能殺死它們,所以對於特別喜歡嗦螺的人,也要特別注意了。

第四,生魚片,很多人喜歡吃生魚片,某種日本這個國家,生魚片裡同樣富含寄生蟲,諸如肝吸蟲,煮熟了雖然能殺滅它們,但是生生吃,風險就高了很多。

對於成人而言,因為消化系統已經發育成熟,吃了這些寄生蟲,也可能沒什麼不適,但是兒童就不一樣了,所以這些富含寄生蟲的食物,作為父母,一定要讓你的孩子少吃,甚至不吃。

這些食物寶寶再愛吃也要製止,千萬別把寶寶暴露在危險當中
這五種食物含大量寄生蟲,你卻忍不住還在吃
女子疑似吃燒烤致眼生寄生蟲,這5種常見食物裡也有寄生蟲
寄生蟲最猖獗的5種食物,戒菸戒酒都不如先戒它們
這4樣常吃的食物,寄生蟲太多,開水都燙不死,最好少吃
這五種食物裡的寄生蟲可致命!偏偏很多人卻經常吃
女子膽囊裡洗出大量黑色小蟲!她常吃的這東西很多人也愛吃
必讀!這些食物千萬別生吃,當心寄生蟲!
女子竟咳出3厘米活蟲| 媽媽警惕勿讓寶寶誤食“蟲窩”!
經常吃這些體內會長蟲喲!吃貨們注意啦!
魚生,龍蝦,動物生肉,不細緻加工容易感染寄生蟲
生活中要注意的5種食物
這幾種食物是寄生蟲最愛呆的地方,經常吃受傷肝臟,甚至會丟命
什麼是肺吸蟲這4種食物肺吸蟲太多開水也難煮掉最好不要吃
我最愛的這些食物,沒想到有這麼多的寄生蟲,那以後吃什麼好呢?
這6種肉再香也不能吃,一口可能吃下幾十條寄生蟲!
女子誤食福壽螺被迫流產!這些湖北人愛吃的美味也暗藏寄生蟲烹飪一定要注意!
這些東西最好是煮熟了再吃!
吃貨必讀!這六種食物不要生吃,當心蟲子引發命案
肝臟居然藏了幾個月條蟲子!就是和這個飲食習慣有關!
生活幫| 生活中不能透視的「寄生蟲」
吃這些東西時須小心,一口可能吃下幾千條寄生蟲
【健康桂東】@桂東人這些食物千萬別生吃!吃的話體內可能長出蟲子
寄生蟲」鍾情的6種食物,最後一種餐桌上的常客。
吃一口田螺6000條寄生蟲進肚,8種海鮮別生吃
找不到想看的?搜尋看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需要特別留意的地方如下: 1. 訊息的時間:這則訊息是在2019年5月29日發布的,已經是兩年前的資訊,可能有些內容已經過時或不再準確。 2. 訊息的來源:訊息來自「每日頭條」,但並未提供具體的新聞來源或相關研究報告,因此無法確認訊息的可信度和準確性。 3. 訊息的內容:訊息中提到某些食物含有寄生蟲,並指出這些寄生蟲對人體健康有危害。然而,訊息並未提供具體的科學依據或研究結果來支持這些說法,因此需要進一步查證。 4. 訊息的語氣:訊息中使用了一些強烈的詞語,如「千萬別生吃」、「當心寄生蟲」等,可能具有一定的恐嚇性和誇張性,需要保持懷疑的態度。 基於以上原因,閱聽人需要注意這則訊息的可信度和準確性,並在接受和分享訊息時保持懷疑和查證的態度。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