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事故想起……
現任交通部長就是高雄發生353人死傷氣爆涵管施工疏失的「吳宏謀」科長,陳菊的愛將!

2014年8月,高雄發生353人死傷的氣爆案,代陳菊受過的副市長吳宏謀先調降為市府顧問以息眾怒。然思4個月後,吳又官復原職。

沒有最扯,只有更扯。5個月後,在陳菊力薦下,吳接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2017年11月,就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民進黨口中的肥貓缺);2018年7月,高升為交通部部長,以「官運亨通」來形容,絕不為過。

藉此提醒花媽的是,今年6月,法院已判決高雄市府要負40%責任(榮化、華運各30%),且明確認證氣爆原因的源頭是-「排水箱涵內4吋管線施工有便宜行事的情況」,而當年負責人就是吳宏謀科長。看來"吳宏謀"比"吳音寧"還要走運,花媽真是夠力。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因為⋯⋯ 長輩群流傳 想查證是否屬實

就是無法判斷才會問你們啦!

昨晚的年代新聞報導,資深主播張雅琴揭露韓國瑜,在2001年間曾前往中共北京大學光華學院唸博士班,光華學院是專門培養中共高官的機構,大部分學生都是中共各地的中級幹部,教授都是共產黨高官和御用學者,包括台灣投匪的林毅夫,中共推休總理朱鎔基等知名人物,唸光華學院就能認識許多中共的高官。韓國瑜在北京受到中共的栽培,滿腦都是共產黨的思想教條,他用共產黨的語言義勇軍,北漂,貨出去,人進來,人人發大財,完全是共產黨的欺騙口吻,義勇軍進行曲就是中共的黨歌國歌。我找到了,原來韓國瑜早年不旦在台灣唸軍校,當了幾年職業軍人,還跑去中共受到共產黨的統戰訓練,也認識許多共產黨高官,是中共刻意栽培的台灣接班人,他靠著共產黨的幕後撐腰,一夕間爆紅,由失意政客變成國民黨的救世主,國民黨在韓國瑜的救援下,很快就淪為共產黨的台灣黨部了,所以我先前觀察研判,韓國瑜不是國民黨提名的高雄市長侯選人,他真正是共產黨提名的侯選人,請好友們提高警覺,共產黨來了,共匪就在高雄,要來搶奪高雄市長寶座,作為中共侵吞台灣的前哨站,太太令人可怕了。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Rosalind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Rosalind
吳宏謀的官職經歷正確,但是對於其氣爆職責,其實應該多加理性思考。「排水箱涵內4吋管線施工有便宜行事的情況」其施工時間需回溯至20、30年前,是否為其責任,值得深究。

References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02208

幽靈箱涵 包覆石化管沒人知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4-08-06哪個單位、何時設置 高市府查無紀錄〔記者陳文嬋、楊菁菁、張慧雯/綜合報導〕高雄氣爆案不但炸出地下石化管線的管理問題,在疑為原爆點的凱旋路、二聖路口,更炸出道路下埋有「幽靈箱涵」! 埋設在凱旋路、二聖路口下方的榮化四吋管,被懷疑是這次高雄氣爆的禍首,現在連包覆在管線外的箱涵,也被發現是「幽靈箱涵」,高雄市找不到有關此箱涵的資料。(記者張忠義攝)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02208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