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的外省人...心中開始有恨.....

轉載江漢的心痛之言…你們這些外省人....為台灣做了甚麼?

外省人愚蠢的提升台灣人素質,搞了日本人沒給的九年國教!荒謬的拿獎學金給台灣人出國留學讀博士⋯
>>>
笨笨的外省老兵,當時有槍有砲,在台灣可以燒殺擄掠,可你們選擇犧牲生命,抵抗中共血洗台灣!讓自己被像養流浪犬ㄧ樣「圈養」在簡陋的眷村!

笨蛋的外省人,搞土地改革,直接就可以把土地發給外省人,外省豬卻讓百分百的窮困農民,變成了地主!
>>>
六十年前,那時的報紙求職欄,常常可看到「徵捆工十名,外省、客家人免」而笨死的外省人卻引進資金,技術⋯設置加工出口區,製造台灣人就業機會,奠定輕工業基礎!
>>>
可惡的外省人,呼籲傑出留美華人,放棄高薪來台貢獻,騙來了—李國鼎,孫運璿、趙耀東⋯⋯這些外省豬奠定了台灣穩定的經濟政策,製造外國人說的「台灣人經濟奇蹟」!

可惡的外省人,為了保留戰機抵抗中共,英雄迫降死了多少人?死成碎片的這些豬蘿外省飛行員,他們還拿一面國旗,給個牌位,死就死了,四十年前還發六千元撫卹,外省人太可惡了!白色恐怖只發ㄧ千五百萬,笨笨地外省人還不敢吵鬧!
>>>
傻蛋外省人、帶來故宮國寶,沒分掉、沒放自己口袋!每年還幫台灣人賺約一億元的門票收入!那些黃金就不說了!你們說這些豬笨不笨
>>>
愚蠢的外省人來到台灣,沒有稱帝,還開放選賢與能政策,蔣經國這笨蛋中的笨蛋外省人,臨終還說「蔣家人以後不能執政」,傻蛋的他,把政權交給台灣人李登輝!外省人太混蛋了!(他太可以不這麼做)
>>>
可惡的外省人,把台灣政治、經濟、教育...,都在七十年前奠定基礎!讓台灣人已不在當屁都不敢放的「皇奴」,如今台灣人站起來了,呼籲台灣人 把可惡愚蠢的外省人全部都趕出去!
>>>
我也呼籲台灣人、還有你們選出來的蔡英文「勇敢的喊出」
獨立吧!獨立吧!

旅居美國的資深媒體人江漢,是李安夫婦的好友,昨天在看到這部影片後,寫出這篇感言,他的心聲,恐怕也是很多人心裡的吶喊,商得江漢先生的同意,在此分享。
>>
「曾經,很多人都説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如今看來,世界首惡非台灣人莫屬。
>>>
前陣子李安岳父過世,惠嘉問我要不要寫幾句話,放進她父親衣服內一起帶走。我請她寫了幾個字「隨著林伯伯的走,也結束了一個䀆忠職守,沒有聲音,有風骨,真正以國為重的簡樸公務員的一代 。」
>>>
我自小到大,看到多少離鄉背井隨著「蔣匪」而來的人,日間認真、深夜思親的「中國來的難民」(更別提我訪問過多少難民子女, 說到他們淸廉的父母)。他們沒有權利説話,有子女的只能告訴孩子:「我們沒田沒產,你們只能好好讀書。」從來沒想過「轉形正義」。

沒有子女的, 認真不抱怨得「效忠國家」。相信百分之九十的這群「難民後代」,從沒享受過「特權」,只有認真學習愛那塊土地。每次到横貫公路,我從沒有一次不感懷,那一堆堆埋在險峻山嶺的「亡魂難民」殘骨。他們是沒有呼喊「還我正義」的權利,他們沒有資格要求賠償、賠償、 再賠償。不値得被紀念的一群「中國豬」。
>>>
我永遠忘不了的一幕,是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有天我爸不在家,教會𥚃黃師母來陪媽媽,兩人都在清苦生活中快樂的「憶苦思甜」。突然東北來的黃師母,提議唱「抗戰時」的歌曲,她們一首一首的晿,直到唱到「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畔....... 九一八、九一八.....」黃媽媽先是啜泣,接著淒厲濠哭。

我被那一幕景象震住了,媽媽陪著哭。她們想家、想父母,但沒有人告訴她們有沒有希望? 哭完了,她們隔天依舊認真生活,告訴孩子得做個「好人」。

這群難民,有的很幸運,日後得以真正返鄉,我的母親和好多好多一様「沒資格」發聲的人,被迫葬在異鄉,事實上大部分的人早已認定那是「原鄉」。
>>>
政客的操弄,從「太平洋沒有蓋蓋子...」之後,那群「擁有優良台灣血統」的一群人,更是枉顧人性、肆無忌憚,正如影片中那個女人一般的狠毒,沒有人性的對付一個拄著拐仗的老人。 但是那個講究「血统正義」的地方,可以如此沒有人性?

台灣正義的第一步,是社會和諧的開始!我真正的含淚說:台灣!是你摧毀了我對妳所有的愛。

江漢泣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4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ShenFa Hsu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ShenFa Hsu
原文前段來自 梁幼祥 臉書,後段才是轉載 江漢 所寫的內容

內容沒有針對特定事件,純粹是把「逃命跑路」的事實美化為「出國深造」的「個人意見」

References

https://tw.appledaily.com/column/article/329/rnews/20160612/884126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610002541-260401?chdtv

李安好友江漢:台灣 你毀了我對妳的愛 - 焦點

洪素珠辱罵榮民,影片曝光。(圖取自Youtube) 一名自稱為「公民記者」的台灣民政府成員洪素珠,昨(9)日在其臉書發布一段在今年二二八紀念日時「採訪」並辱罵外省老榮民的影片,影片經轉載後引發網友憤慨群起撻伐。前警大教授葉毓蘭表示自己從沒那麼悲憤過,並說高雄地檢署的檢察官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610002541-260401?chdtv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外省人」內部也有各省的語言與文化習俗差異,第一代遷台移民之間尚有鮮明的原鄉省份意識,要到在台灣成長第二代在1970年代以後,因為蔣經國為了安撫台灣人而刻意拔擢台籍菁英,才逐漸發展出「本省籍成為優秀籍貫」的「外省人弱勢群體意識」之原型,並在1980年代討論「國會全面改選」的浪潮中,因為擔心外省籍青年未來在中央民意代表選舉中,無法產生符合人口比例的代表,而逐漸發展出「外省人弱勢論」的政治運動論述(王甫昌2016)。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07361

「台灣四大族群」論述的族群界定:「文化特質」與「社會位置」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文:王甫昌 「文化特性」與/或「社會位置」:台灣四大族群的族群定義 (一)「台灣四大族群」論述的族群界定 戰後以來有關台灣住民可以根據語言或文化特性,區分為屬於南島語系的「原住民」、屬於漢藏語系、具有台灣省籍的「福佬人」與「客家人」、以及戰後由大陸各省陸續遷台的「外省人」(及其後代)四種群體的說法早已出現。例如,台大社會系陳紹馨教授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傅瑞德教授(Morton H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0736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