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二十日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中,沈智慧提出~
【笨蛋!是經營績效不彰,不是退休基金會破產!】,同時沈智慧主張軍公教警消勞的退休基金,應修法給專家經營,且比照英美日國家,基金經營績效要達到10%的國際水準。則一切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截至今年四月底公務人員退休基金經營績效連1%都不到,比存定存還差。
勞退更慘,截至四月底經營虧損幾百億台幣,為-0.4019%。
民進黨口口聲聲的說退休年金不改革,基金會破產。

掀開基金經營的績效一看,原來民進黨說謊,是將四兆的軍公教警消勞的退休基金,四個月就經營成虧損幾百億,卻要直接立法砍掉這些軍公教警消應得的退休金來彌補虧損。

所以沈智慧指出,笨蛋,問題不在要砍多少退休金的額度問題,根本問題是在這個文官體制中,要非金融專業的公務員去負責四兆多的退休金,以歷年的記錄來看,很多年平均是虧損的。顯然,要非專業的 [公務員] 擔負起這麼龐大的基金運作,是有問題的 !

退休金的運作,到底年經營績效要多少 ? 才能損益兩平長久維持呢?
是不是基金操作的制度面出了問題了?這個問題才是我們要考慮的重要問題吧?

翻開國際上美國、日本、英國的退休基金,他們是怎麼經營的?
他們的經營績效又是多少?

他們難道真的這麼平順?沒有遇到基金會破產的危機嗎?

經了解,他們的基金要求經營績效是10%,德國是6.5%。所以他們的基金沒有破產的問題。

而我們的基金經常經營績效是一年虧損幾百億,甚至上千億,也沒有人需要負責。
民進黨執政兩年來,把四大基金虧損的更加嚴重。民進黨敢拿、敢貪已是眾所皆知,這其中是否有人謀不臧假借基金進出股市的弊端,更是讓人既懷疑又憂心。
這些錢是軍公教警消勞應有的退休金,是不可以任意動他們的 !
它的經營應該是以賺錢營利為基金存活的要旨,否則基金破產,等於國家虧損,是要全民買單的 !據了解,世界各國的退休人員紛紛要求國家代為經營必須有績效,因為那是他們的退休金,不是國家的錢,也不是全民的錢。

美國、英國、日本才有績效底線10%的要求。新加坡更是驚人,他們的退休基金經營,還曾高達一年24%,10年平均還有19%,是全世界第一名。

現在民進黨污名化這些退休人員,以為他們貪得無厭,說成是世代正義的問題。

錯了!

問題出在國家沒有達成善良管理人的義務及責任,管理經營好基金。
卻將責任推給這些無辜的受害者,亦即,自己的退休金給政府代操,操壞了,卻要他們買單,還要被污名化,有道理嗎?
當然是沒有道理!

據瞭解,退休金的每年經營績效若能維持在4%左右,則基金運作正常,絕對沒有破產的問題。

因此沈智慧提出建議:

應該參考新加坡、美國、英國、日本等國政府,對退休基金經營管理的方式,修改制度及立法保障退休金經營績效要達到10%的要求。

若能如此,哪來退休金破產之事?

http://www.kmt.org.tw/2018/06/blog-post_53.html

改革不能偏離公平正義 社會和諧是執政者最大責任 - 中國國民黨全球資訊網 KMT Official Webstie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7.6.21 改革不能偏離公平正義 社會和諧是執政者最大責任 民進黨政府在昨(6/20)日深夜,強行粗暴通過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為國家社會埋下許多不安定因素與無數後遺症。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此提出以下幾點聲明,希望執政者對於改革能夠做到符合公平正義、維護社會和諧。 第一、民進黨號稱最會溝通

http://www.kmt.org.tw/2018/06/blog-post_53.html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有公教人員代表發言質疑基金投資報酬率偏低,國外的退撫基金投資報酬率可達百分之七以上,以網上轉傳投資績效優越的國外退休基金當作標的,天真地認為只要「法人化」「高薪延請優異投資高手」即可輕易解決年金困境。但是卻忽略了:
1.很多退休基金有採用偏高的投資報酬率當作貼現率來計算未來債務現值的傾向。
2.退休年金投資界對往後10年的投資環境趨於保守。
3.惡化的基金資產適足率。
4.他國案例中,在政府財政惡化情況下,公務人員退休福利刪減是會發生的。
呂明泰說,退撫基金當初設計時就有很多限制,不可與民爭利。至於有人質疑政府用退撫基金進場護盤,他也解釋,國安基金進場有一定機制,三千億元來自銀行,不夠才會動到退撫基金,過去十幾、廿年來從未動過退撫基金。

References

https://udn.com/news/story/7852/2217978
銓敘部:退撫基金不可與民爭利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424/1104225/
精算師觀點:國外退休基金績優?別天真了!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87547
投資失利!退撫基金去年虧108.8億

udn.com 提供即時新聞以及豐富的政治、社會、地方、兩岸、國際、財經、數位、運動、NBA、娛樂、生活、健康、旅遊新聞,以最即時、多元的內容,滿足行動世代的需求。

https://udn.com/news/story/7852/2217978

精算師觀點:國外退休基金績優?別天真了! | 蘋果日報

沈立斌/政大應用數學系兼任助理教授、保險精算師 這一陣子部份公教人員為即將進入立法院審議的年金改革草案激烈抗爭,甚至以肢體行動阻礙立法委員進入立法院進行審議,成為媒體焦點。外界期待著這些領導抗爭的團體提出他們的版本,經過了20場的年改會和多場各地方公聽會,這些團體仍然停在強調「政府承諾過的不能少」「不溯及既往」「不要污名化」「要尊嚴」的吶喊。 一部份公教人員屢屢發表以網上轉傳投資績效優越的國外退休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424/1104225/

投資失利!退撫基金去年虧108.8億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6-01-28 14:30〔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公務人員退撫基金統計,去年已實現收益數加計未實現收益損失達108.8億元,年收益率為負1.9%,其中自行經營部分賠了80.4億元、年收益率負2.2%;銓敘部長張哲琛今天在考試院會中報告時強調,今年投資策略將更「謹慎、保守」。 銓敘部長張哲琛今天在考試院會中報告時強調,今年投資策略將更「謹慎、保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8754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