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小心不要一時疏忽 我被騙了
凌晨才發現帳戶被盜領一空
很無奈
希望不要有人受騙了
詐騙的人爛屁股
連結richart 的多注意
很難過😫很低落
但生活還是要過
✅台新網銀綁兩個帳號錢全部被領完,一個晚上轉這麼多錢很恐怖,將近40萬。
🔺事情經過🔺
1.收到簡訊更新通知,我就按了連結,連至銀行畫面,不疑有他。
2.輸入帳號密碼身分證就是錯誤的開始吧!
收到簡訊驗證碼輸入後結束;隔了一段時間才輸入看起來是真的假的網銀頁面:我沒有確認因為以為只是更新資料。
半夜起床發現多筆款項匯出的信件才發現帳戶的錢被盜領完了。
3.兩個台新網銀的錢互轉;把有錢的分一半轉到另一個沒有錢的。變成兩個帳號可以分別一天各轉出十萬。(台新上限非約定帳戶要搭配讀卡機跟晶片卡,能轉上限單日五萬,他們23:40轉到00:20跨夜共五筆人頭)
網站寫的不清楚。
4.一個帳號可以轉十萬。一天上限一個帳號,我網銀有兩個帳號一個實體一個虛擬。
5. 安全機制有問題,轉帳後沒有安全認證碼直接轉帳成功,這是我思考得到結論。
6.晚上八點多更新。但是是凌晨才被轉這點不會有人注意到
⚠️大家選擇再安全一點的轉帳方式好了。
台新的處理方式也令人有點害怕。
✅簡單的說,很簡單的流程就被騙走。沒有證據只是一封簡訊,太忙的人依賴手機帳戶的人可能會被騙。
✅警察說詐騙追回很難;台新說報警。165請我直接到派出所。以上事件都發生在凌晨我發現被轉出已經過了兩三個小時了,以此謹惕。
沒有人能幫你,只有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人沒事就好。
[報案確認過程]
🔺發現帳戶被詐騙後,凌晨立刻撥打台新客服專線,確認被轉出帳款後轉165詐騙專線,165回:台新今晚很多人報案,請我直接到鄰近派出所報警(還說現在很晚了也可以明天睡醒再去?....)
🔺當天凌晨直接衝去警局,繁瑣的筆錄跟確認花費近一個半到兩小時。我的人頭戶終於被鍵入系統了。
回家等後續再確認一下轉出信件,發現為何還有另外幾筆,再次撥打客服專線...人員再確認為有兩筆是轉入我另一個帳戶再被轉去另外三個人頭帳戶(好亂)
趕緊再取得那些資料...再衝去警局二次筆錄(已經早上八點多了)筆錄後才又鍵入這三個人頭戶。
🔺即時鍵入人頭戶是要趕緊凍結對方帳戶(但整個過程很漫長)
備案期間..我發現轉出信件有四個,但客服只跟我說三筆⋯⋯於是再度打客服確認,他們漏看一遍記錄。
趕緊再與警察確認完畢,筆錄終於完成。
警察說:追回機率很低只能等偵查隊那邊了,然後走法律程序。
🔺當天下午接到三通客服電話都是問詐騙的事重複一直說明一樣的事情。
其中一通說我有四個人頭帳,解釋了如何被轉錢出去。
⚠️還有一通我詢問他們的轉帳機制是如何,客服回答因為不是opt是綁手機,所以一旦認證碼發出去我的帳戶等於可以隨人運用...(是沒有安全機制的控管的意思嗎?)因為那是授權碼,所以等於我授權給另一隻手機。還有約定帳戶就是我自己的另一個沒有安全認證是正常的。突然覺得沒有安全可言了。
另外一通單純詢問...
頭昏腦脹之下突然想到為何客服說只有四個人頭帳戶。
後續,我直接致電警察局確認究竟幾個,答案是五個(以警察局備案發文通知為主)
因為電話客服回覆太亂了,沒有一致性的處理導致一直反覆確認。也僅回覆他們會反應系統工程部以及叫我報警後等警方處理,走法律途徑,沒了...
所以週一我到鄰近分行詢問及確認總額跟轉出帳號;行員們對於詐騙事件好像蠻無感的,我了解他們無能無力,而我也很無助。後續回覆他們說會反應給上層了解。
165打來說要年後才能繼續追了。
總之,感覺整個過程都沒有即時的感覺也很凌散。
求助台新客服本來是相信他們的專業可以協助處理,但發現一樣感到無助及把問題推出去。
✅台新安全機制的不完整沒有得到正面回覆。為何被盜了以後轉帳出去的密碼他們也可以破解?據說是一樣的密碼。
✅信任台新的帳戶,卻發生金額被轉出事件沒有凍結;亦沒有得到明確的銀行可以如何協助。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34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刑事局表示,台新銀案發後已經在官網及APP上推送「近期發生多起假藉銀行名義之釣魚信件,若您收到可疑簡訊,請勿點選連結登入,以避免造資訊外洩及損失」的防詐訊息,但恐詐騙集團利用年節期間大舉網銀詐騙,全國民眾仍應盡速向所申請的金融機構查證,確認帳戶有無異常交易情形。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94505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