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鹽水刷牙洗臉

https://youtu.be/nIdVdW12GhY

"鹽" 來很厲害💖「加點鹽就能解決的事, 你竟然花了那麼多冤枉時間與金錢....」

我在 12年前去洗牙時,醫生說我有嚴重的牙周病,他寫一張轉診單要我去治療,當時我想到以前我在報紙上看到報導--用鹽水漱口治療 牙周病的方法: 每天晚上洗牙後含一口鹽水漱口 2分鐘,鹽水越濃越好。 用一個小小的玻璃瓶,泡一瓶濃濃的鹽水,每天晚上含一口鹽水漱口, 3個月後我回去看牙醫,醫生說牙周病完全好了。 「加點鹽就能解決的事! 你竟然花了那麼多冤枉.....」 1.歡迎訂閱[絢麗彩虹] Yo

https://youtu.be/nIdVdW12GhY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April Yeh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pril Yeh
用鹽能預防牙周病,早於先前就被證實是謠言。牙周病的主要成因主要是不良的口腔衛生,造成牙齒周遭組織的發炎。牙周病的病人在療程結束應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並定期回診追蹤,才能保持牙周健康。

[補充資料]2017年某大學的醫學團隊做過海鹽、木糖醇以及lysosome 做漱口,看是否能降低牙biofilm 的生成機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詳加閱讀文獻。

References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5749280/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請勿相信影片內的偏方,牙周病成因為細菌感染,初期症狀為牙齦發炎,嚴重則會導致「齒槽骨」萎縮,牙齒脫落。牙醫師指出,「濃鹽水」能稍微抑制細菌的成長,但只是輔助,沒有治療牙周病的效果。
牙醫師建議,要預防牙周病,民眾需每日至少刷牙兩次、使用牙線清潔牙縫一次,並定期洗牙預防牙周病。如已是牙周病患者,則需專業醫生診斷。

漱口水比較像是輔助使用,例如口腔有傷口等不適合刷牙的人,則可以漱口水暫時代替;如民眾已患有牙周病,需要專業醫生診斷,並依據牙周病嚴重程度給予相應的治療。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466

【錯誤】網傳「每天以鹽水漱口就能治療牙周病」?

一、牙周病成因為細菌感染,初期症狀為牙齦發炎,嚴重則會導致「齒槽骨」萎縮、牙齒脫落。 二、牙醫師指出,「濃鹽水」能稍微抑制細菌的成長,但只是輔助,沒有治療牙周病的效果。 三、牙醫師建議,要預防牙周病,民眾需每日至少刷牙兩次、使用牙線清潔牙縫一次,並定期洗牙預防牙周病。如已是牙周病患者,則需專業醫生診斷。 因此,傳言指稱「鹽水漱口治牙周病」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466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