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分享) 早上看到一則新聞,約略內容為:「高孔廉(曾任海基會副董兼秘書長)嘲諷當前的海基會工作剩文書驗證;陸委會只剩罵大陸」…
這,引起我極大的注意…
Google了一下陸委會的編制表,剎那間,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所見;陸委會有222位大員。
九職等科長35人、專門委員15人、10職等以上的簡任官40人,其他的屬員就甭去談了。
這些高官顯爵,封侯大吏們,就只剩下一件事--「罵大陸」。
諸位知道,他們的待遇嗎?簡任官每個月的薪水10萬元起跳。
這還不包括:其他一籮筐「巧立名目」的差旅費、獎金、補助款、津貼…如果再把這些人的退休撫恤加上去,那就是天文數字了。
這些人的業務,就只是「罵大陸」。
台灣人,您怎麼會有這樣的「肚量」?
節衣縮食,紅塵赤日,櫛風沐雨,辛苦掙來繳稅的血汗錢,給這些沒有事做靠罵人的政府官員?台灣人,您怎麼會自甘墮落到這種地步?
請用力傳出去,讓台灣人了解,他們辛苦繳的稅金,是怎麼給政府折騰的!

#關於鳳梨的政治不正確
我直接講結論,中國大陸決定不買台灣的鳳梨,那是他們的權利。過去一年,我們拒絕台商,拒絕台生,拒絕陸配,拒絕陸生,拒絕「小明」,從拒絕陸製口罩,再到拒絕陸製疫苗,民進黨政府從來就沒有善意,到底有什麼資格批評人家歧視?

前美國總統川普下台了,新總統拜登希望兩岸對話,於是蔡總統更換了國安團隊,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在交接後自顧自地說什麼兩岸將在疫情之後「#春暖花開」,但當天稍晚,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在瞎扯淡自己堅持要講「#武漢肺炎」,是因為方便辨識。就連一個稱呼,都要死鴨子嘴硬到底,怎麼還會自我感覺良好到,覺得兩岸還有機會?

我並非不疼惜台灣農民,國民黨過去執政,想方設法要替農民找生機,結果動輒換來「#統戰」,「#賣台」罵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試著要讓台灣農產品銷往東南亞,也被批評的一無是處,許多農民終究對民進黨死心踏地,但 #這難道不是你們在行使投票權時應該思考的政經風險?

國民黨曾經提出過辦法,卻不被民眾認可,一再提醒,也不被農民當真,如今既然在野,就坐等民進黨提出有效對策吧!除了臉書梗圖「洗版」,還有沒有其他的本事!

我自覺是有同理心的人,
這次大樹區的鳳梨無法出口大陸,農民哀嚎,心情低落。
但是看到這張圖表,只能對大樹鄉民說「祝你幸福、好自為之、自己的選擇自己要承擔」

去年大樹鄉同意罷免韓國瑜的票數達42.8%
市長補選,冥禁檔G邁得票率75.66%
今天鳳梨被禁止銷往大陸,與大樹鄉民的選擇是正相關,哀嚎什麼?勇敢的負起責任吧!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要麵麵不要辣辣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訊息裡提到的陸委會編制,與 2018 年公布的陸委會編制表一致。不過,1997 年到 2018 改制前的陸委會,人其實還更多。

根據 1997 年的《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組織條例》第12~16條,過去陸委會的編制最少在 230 多人,最多可到 280 多人。其中,九職等科長 36 ~ 40 人 (現在為 37 人),十職等以上的簡任官 35 ~ 50 人 (現在則為 40 人)。

2010 年,當時的政府就開始著手規劃陸委會的改制,並在 2018 年頒布《大陸委員會組織法》,正式成為正部級機關。改制前後業務範圍大致不變,不過原本行政院蒙藏委員會(原有編制 69 人,2017 年廢止)的部分業務,併入新制大陸委員會的港澳蒙藏處。

Opinion Sources

2018 年 大陸委員會 編制表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SlaveList.aspx?pcode=Q0000012

1997 年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組織條例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Q0000001

Wikipedia 對陸委會沿革、組織架構的整理
https://zh.m.wikipedia.org/wiki/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