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極其危險的信號♦️
政壇解讀

美國退出世衛組織,消息單獨看起來沒什麼,但有心人統計了,美國自特朗普上台以來退出的諸多組織和協定,其中透露出來的信號,極其危險。

我們來看其中最為關鍵的幾個:

1. 2018年6月19日,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也就是說:
美國可以在戰爭中不受限制的使用大規模使用非人道手段(屠城、殺俘、襲擊中立人員)以確保戰爭勝利。

2. 2019年4月26日,特朗普宣布美國將退出聯合國武器貿易條約
📍也就是說:
美國可以在戰前或戰爭中不受限制的將自己的武器出售用於種族滅絕、戰爭罪、恐怖行為等活動當中。

3. 2019年8月2日,美國退出中導條約。
📍也就是說:
美國可以在戰爭中不受限制的大規模使用中短程導彈以確保戰爭勝利。

4. 2019年11月4日,美國退出巴黎協定。
📍也就是說:
美國可以在戰爭開始前或戰爭中不受限制的開啟全部工業產能生產戰爭必需品以確保戰爭勝利。

5. 2020年7月7日,美國退出世界衛生組織。
📍也就是說:
美國可以在戰爭前或戰爭中不受限制的使用生化武器以確保戰爭勝利。

孤立主義與法西斯主義僅有一步之遙。 當年希特勒就是這樣一步步退出裁軍協定,撕毀各種條約的。
📍也就是說:
美國可以在戰爭前或戰爭中不受限制的使用生化武器以確保戰爭勝利。

疫情的問題只是一部分問題,真正的大問題(暗雷)正在逐步浮出水面! 現在,我們正身處百年之未有的大變局前夜,做好準備吧!

倘若美國不是急於解決掉某些對手,是不會在如此短時間內退出如此多如此重要的組織的

這也變相的說明了美國想要解決掉的對手是有多麼的強大,必須讓美國解除全部限制與束縛,徹底放開手腳,才有將其解決掉的可能。

而縱觀全球,符合條件的國家
只有兩個:

一個是俄羅斯,另一個就是中國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8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此訊息中描述的因果關係均為錯誤。

1. 美國仍是《日內瓦公約》等國際戰爭條約的簽署國,因此不可能「不受限制地在戰爭中實行非人道手段」。
美國2018年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原因,在於認為該組織屢次讓人權記錄不佳的國家成為成員國,如:中國、菲律賓等。但該組織主要工作為「評估各國人權狀況」、「為人權問題提出建議」,而不是在規範「戰爭中可接受行為」。

2. 美國1997年即批准《禁止化學武器公約》(CWC),不會因退出WHO而得以「不受限制的使用生化武器」。

3. 《中導條約》是美國與舊蘇聯簽訂的「促使雙方銷毀核子與傳統中程導彈」公約,但俄羅斯自2000年來持續研製、部署違反《中導條約》的導彈,因此美國於2018年宣佈推出,並表示將加速發展新型巡弋和彈道飛彈系統。但美俄間仍有《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因此不可能「不受限制的大規模」使用導彈。

References

美國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退群的前因後果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44545690

美國正式退出中導條約為研製新導彈部署亞太鋪路
https://www.voacantonese.com/a/pentagon-missile-china-inf-20190803/5032346.html

美國、俄羅斯唯一核武條約2021年到期 《經濟學人》警告川普:搶救條約比跨越南北韓邊界還重要
https://www.storm.mg/article/1471817

美國退出WHO會造成什麼影響?
https://zh.cn.nikkei.com/politicsaeconomy/politicsasociety/41230-2020-07-09-10-09-45.html

美國正式退出中導條約為研製新導彈部署亞太鋪路

美國星期五(2019年8月2日)正式退出與俄羅斯維持了幾十年之久的《中程導彈條約》(INF)。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們說,從即日起,美國將不受條約約束地研發中程導彈,並將新型中程導彈部署在亞太地區。

https://www.voacantonese.com/a/pentagon-missile-china-inf-20190803/5032346.html

美國、俄羅斯唯一核武條約2021年到期 《經濟學人》警告川普:搶救條約比跨越南北韓邊界還重要-風傳媒

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6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川金會」,成為史上首位任內與北韓領導人會面的美國總統,而他時隔1年後再創「第一」紀錄,在板門店跨過南北韓分界,成為第1位任內踏上北韓領土的美國總統,不過《經濟學人》9日指出,美國與俄羅斯之間僅剩《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限制核

https://www.storm.mg/article/147181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