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New Year !

2020 新年第三天 笑話一則

1978年,鄧小平出訪美國,離美前夕舉辦感謝晚宴,宴會前讓新聞記者提問。他的翻譯人員首度出國開洋葷,肚子鬧革命,一到會場就上洗手間蹲馬桶。

有個記者等得不耐煩,就想作弄先發問:「請問你最喜歡美國的哪一個城市?」鄧小平簡直鴨子聽雷,根本聽不懂,他猜想,中國人見到陌生人總是問:「請問貴姓?」他就硬者頭皮回答:「我姓鄧。」

美國記者聽到鄧小平馬上用英語回答華盛頓(Washington),非常驚訝!

第二個記者繼續追問:「你除了官式行程,還做了什麼活動?」鄧小平想,中國人問完「貴姓」之後,通常會再問:「大名是什麼?」他就用四川國語回答:「小平。」

記者對他居然能用英語說shopping 感到不可思議。

第三個記者就存心想考他英文:「請問台灣的領導人是誰?」鄧小平眼見記者不懷好意,開始焦急起來,他一面望著大門,看翻譯回來沒有,一方面對記者說:「你等會!」

記者一聽他回答「李登輝」,佩服不已,趕快嚴肅地問他:「請你研判,李登輝的接班人是誰?」鄧小平被問得不耐煩,揮揮手說:「隨便!隨便!」

美國記者以為他竟預言時為台北市議員、民進黨的陳「水扁」將繼李登輝之後當總統!又繼續追問他:「國民黨以後有可能拿回政權嗎?是誰?」鄧小平為了阻止記者繼續發問,他舉起酒杯對著群眾,高聲說:「飲酒!飲酒!」

美國記者聯誼會主席賈博士,順著鄧小平的手勢看過去,正好指著一個年輕華裔人士記者,名牌上寫著「波士頓通訊主編:馬英九」,實在不可置信,認為他在亂講。

主席忍不住了,也插嘴問:「你總不會知道再下一位領導人是誰了吧?」

鄧小平實在招架不住了,不禁放下酒杯、低下了頭,嘆息一聲說:「唉!…英文實在不行」⋯~國語 比較好……………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5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給我一隻麥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給我一隻麥
本文為古早網路笑話改編,並無法查證,亦無真實性,笑點隨支持觀點而有不同。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