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適給兒子的一封信

 
我養育你,並非恩情,只是血緣使然的生物本能,所以,我既然無恩於你,你便不用報答我。

反而,我要感謝你,因為有你的參與,我的生命才更完整。

我只是碰巧成為了你的父親,你只是碰巧成為了我的女兒和兒子,我並不是你的前傳,你也不是我的續篇。

你是獨立的個體,是與我不同的靈魂;你並不因我而來,你是因對生命的渴望而來。

你是自由的,我是愛你的;但我絕不會「以愛之名」,去掌控你的人生。

世上最可惜的事莫過於胸有大志卻又虛擲時光。

我們現在過的每一天都是我們餘生中最年輕的一天,把握不好當下,未來必是一片虛無。

我們需要夢想,更需要邁開步伐,歷經跋涉方能抵達彼岸,人生只有好好覺知,活在當下,才不會虛度。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閱聽人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地方: 1. 訊息的來源:訊息中並未提及胡適給兒子的信是從何處獲得的,因此閱聽人需要懷疑訊息的真實性和可信度。 2. 胡適的觀點:訊息中引用了胡適的話語,但沒有提供具體的出處或來源。閱聽人需要注意這些話語是否真實存在,或者是否被曲解或篡改。 3. 胡適與兒子的關係:訊息中提到胡適對兒子的態度,但沒有提供具體的背景或情境。閱聽人需要懷疑這段文字是否真實反映了胡適與兒子之間的關係。 4. 胡適的言論風格:胡適是一位知名的學者和思想家,他的言論風格通常較為正式和深思熟慮。閱聽人需要注意訊息中的文字風格是否符合胡適的特點。 總之,閱聽人需要保持懷疑和批判的態度,並進一步查證訊息的真實性和可信度,以確保自己得到正確的資訊。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